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联储为缩减量化宽松铺路

2013年11月22日 03:40
来源:人民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22日 22 版)

本报华盛顿11月21日电 (记者吴成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公布的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说,如果经济如预期继续改善,将在未来数月内开始缩减目前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这被视为美联储在为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做舆论铺垫。

根据当天公布的美联储在10月29日至30日的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们讨论了资产购买计划。他们普遍认为,劳动力市场的数据可能如预期的持续好转,因此在未来数月内将有正当理由减缓资产购买的步伐。

当天公布的纪要还传递了两个主要信号:一是美联储希望通过强化对量化宽松和低利率两大工具的区分,打消外界对削减量化宽松可能导致加息提前到来的忧虑;二是在削减量化宽松的过程中,可能启动其他替代性措施来冲淡其影响。这可能成为未来美联储政策的两大考验。

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的会议纪要似乎在暗示退出量化宽松的时机更近了。根据彭博新闻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多数人认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明年3月开始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联储 会议纪要 加息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