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开启百度地图 领略珠三角的神秘三水南丹山

2013年11月28日 15:34
来源:联合电讯

人参与条评论

在百度地图中搜索“南丹山风景区”,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在珠三角以北有一片北江边的“绿洲”。这里就是珠三角地区至今未被破坏的珍贵原始森林——三水南丹山。这里,古木幽深,动植物资源丰富。一路上山,可闻鸟语阵阵,溪流潺潺。在缭绕山林的雾气中,在草木清新气息的渲染里,南丹山这片森林更加增添了一分神秘。

经百度地图查询即可知道,三水南丹山距离广州市91公里,距离佛山市83.15公里,驱车经过芦苞镇,过北江后一路先西后北即可抵达景区大门。

南丹山拥有广东罕见的热带雨林,拥有华南仅存的保存度最高的原始生态。游客可以在这里感受到原始热带雨林和天然峰林之美,也可以观赏由近3000种植物,700多种野生中草药,60多处山溪瀑布,200多种野生动物组成的庞大的动植物生态图。站立在南丹山顶峰,蓝天、白云、林海,就如置身一片绿色的海洋之中。

南丹山有一条三公里长的登山栈道。登山栈道木质搭建,古色古香,给人一种宁静悠远的感觉。沿着栈道漫步,一路感受溪流边、古树下的清爽惬意,在不知不觉中竟探入雨林深处了。在不同的风景处停留,你会发现一个多姿多彩的南丹山。

南丹山的坡度小,只有一小段稍陡峭的阶梯,其他都是比较平缓的斜坡和阶梯,特别适合一家老少出游。也可不必追寻特别的目的地,只是一路慢悠悠地走着聊着,边走边赏,也是一种惬意。

如果是情侣出游,还可以选择到蜿蜒于群山脚下的浪漫大道,手拉手地漫步,或慢慢骑行,或赏百年古榄树、栩栩如生的雕塑。

南丹山附近好玩的景点也不少,可以一起联游。九道谷漂流、伊利奶场、农科所生态农业旅游区这些景点的门票,购买南丹山的套票就包含在内了。还有不远处的三坑温泉,拥有68个风格各异的温泉池,水质十分清澈透明,泉水可饮可浴。特别适合秋冬季节前去。

目前,开启百度地图驱车出行已经成为了大多城市白领的新选择,百度地图丰富便捷而准确的特质也受到越来越多网民的支持。

除了导航外,还有不少网友通过百度地图的“附近”功能解决生活中的所需所求,例如此次的南丹山之旅,就有网友“敏锐”的发现了优惠信息——无论是在百度地图web端还是手机端,都可以在搜索关键词时找到团购信息,点击进入后,就可以看到具体的团购内容了。例如小编本次点击出现的就是价值60元的南丹山风景区门票一张,优惠后价格只要40元,仅合6.7折,对于国内人人喊贵的公园门票来说,算是非常合算了。

逛完景区后,还可以点击百度地图客户端的“附近”功能,吃喝玩乐简直一网打尽!更强大的是,百度地图如今已经可以支持内容检索,比其他地图应用好用的多。例如目前正在热映的电影评分颇高,那么我们就可以随时在百度地图搜索框中搜索“地心引力”关键词,立即能够查询到周边正在上映这部大片的电影院。或者喜欢吃“鱼香肉丝”的用户以鱼香肉丝为关键词,同样可以一次查询到所有提供鱼香肉丝菜品的餐馆。

百度地图下载链接:http://wuxian.baidu.com/map/map_download.html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景区 景点 温泉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