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创业板暴跌8.26%创历史最大跌幅 超200家股跌停

2013年12月02日 15:19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点击图片查看最新行情

点击查看凤凰证券《图解资金流向》,实时追踪主力新进牛股>>>

参加凤凰网“凰家炒股大赛”,年底有机会获得价值4万元金条,点击进入参赛>>>

凤凰财经讯 周一,创业板指全天低开低走,大幅杀跌。板块内上涨家数3家,下跌家数325家。截至收盘,共有225家个股跌停,创业板今日暴跌,创下自创业板指数发布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1253.93点,跌幅8.26%。

证监会11月30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发布关于进一步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该意见发布后预计将有一个月左右准备工作时间,随后将有公司陆续进行上市进程。按照预计,IPO或在春节前开启,证监会预计到2014年1月,约有50家企业能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

该通知还剑指壳资源炒作等问题,将借壳上市标准提升至等同于IPO上市标准,以期达到抑制市场炒作、防止审核标准不一带来的监管套利等目的。证监会还明确表示,禁止在创业板借壳上市,双重利空打击造成了创业板指数今日暴跌的行情。

解读:题材股在今日遭遇资金的恐慌杀跌,这是IPO即将重启对市场造成的主要影响。在当前环境下,这种态势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的持续,市场风格会因此而转换。此次证监会发布的相关意见,是逐步推进股票发行从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的重要步骤,但注册制推行还有待时日,当前供给增加,退市制度尚未完善,供求失衡将是必然,短期将会集中在题材股杀跌的行情中体现。

市场人士分析,明年业绩不好的创业板公司股价或将一泻千里,如果连“壳资源”的价值都不复存在,小股票的估值更会受到打压。证监会11月30日下发并自即日起实施《关于在借壳上市审核中严格执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标准的通知》,明确借壳上市条件与IPO标准等同,不允许在创业板借壳上市。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zhangh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