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理工大学颁授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

2013年12月02日 15:26
来源:联合电讯

人参与条评论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于11月28日在理大教研酒店唯港荟举行「2013年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颁奖典礼及盛大晚宴,表扬十六位民营企业家。大会邀请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国务院参事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林毅夫教授担任主礼人,与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另一副主席陈经纬先生、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及副校长(学院发展及合作)阮曾媛琪教授颁授奖项。

颁奖典礼亦邀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先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先生、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理事长郭为先生、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协会会长彭伟民先生、宏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及理大大学顾问委员会成员曾琦博士、理大大学顾问委员会主席钟志平教授及理大司库兼校董潘燊昌博士、瑞银集团执行董事余皓媛女士及社会各界人士近三百位嘉宾出席支持,场面热闹。

今年共有十六位获奖企业家,来自中国内地十一个省市,业务涵盖环保科技、生物医药、光电技术、信息科技、服饰衣履及文化创意产业等范围。(得奖者名单请参阅附件)。其中有十一位荣获「2013年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另有五位获得今届新增奖项──「科技创新奖」及「社会责任奖」。

理大于一九九七年首办「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旨在表彰对中国工商业及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并通过搭建中港企业合作平台,为本港及国家的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十六年来,共有一百四十七位企业家获此殊荣,得奖者皆为行业翘楚。历届得奖者包括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化腾先生、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先生、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先生等。

唐伟章校长在颁奖晚宴上说:「今年获奖企业家都是对国家工商经贸、科技和社会发展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内地民营企业家取得成功,除了个人的智慧和创新精神,还要倚靠团队、完善管理体制和先进的科技研发。理大作为一所专业教育、科研应用和伙伴协作都表现卓越的大学,能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开拓产学研,推动中国民营经济的长远发展。」他并感谢各大商会和内地协办单位在过去十六年对这项活动的鼎力支持。

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得奖人均是对中国工商业有重大贡献的民营企业家,在全国范围接受提名,并由集跨国企业、内地及香港企业领袖与社会贤达组成的评选委员会以客观标准甄选出来。紫荆花杯备受国家领导人重视,并获内地及香港的主要商会支持,包括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工业总会(台湾)、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及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协会。今届活动主席团成员包括: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李路先生、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理事长郭为先生、工业总会(台湾)理事长许胜雄先生、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刘展灏博士、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施荣怀先生、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杨钊博士、香港总商会主席周松岗先生、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协会理事长彭伟民先生及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则由宏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理大大学顾问委员会成员曾琦博士及理大副校长(学院发展及合作)阮曾媛琪教授担任。

得奖企业家来港出席颁奖礼期间,亦参加一系列由理大安排的交流活动,包括访问理大及出席「获奖企业家经验分享会」,与香港学术界及工商界人士交流成功经验,以及访问香港科技园公司并参观园内设施。一如以往,今届紫荆花杯得奖企业家将获邀加入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协会。该会于二零零二年成立,目标是凝聚香港及内地企业精英,共同为推动祖国经济持续发展而努力。

详情查询:传讯及公共事务处主管(传媒及社区事务)黎明辉先生

电话:(852) 2766 5218

日期: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香港 特别行政区 行政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