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财政部:发展管理会计是中国经济转型必然要求

2013年12月03日 09:09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人参与条评论

据《上海证券报》引述财政部部长助理余蔚平表示,全面推进我国管理会计体系建设意义重大,是适应是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当前,中国正处於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为着眼长远,推动深化经济结构体系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改革创新,中国政府提出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重点的战略的目标,升级的关键是推动经济转型。会计在经济建设中的基础作用比较重要,推动经济转型会计大有作为。

财政部已将管理会计列入今後会计改革发展的重点方向,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会计制度建设,加快管理会计人才培养。

对於管理会计领域的下一步发展,余蔚平建议,要高度重视,要用促进经济发展转型的高度来审视管理会计的基础作用;要加快管理会计经验交流,管理会计没有国际的通行标准,在国内国外企业都有诸多的探索和实践,这些探索的实践表明管理会计源於实践,但要做到有效指导企业,就要求广大的会计工作者做好相互交流。(ta/w)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会计 经济发展 加快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