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冒天启:国企占资源大产值低不解决 国家发展会有问题

2013年12月09日 15:52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12月08日,正值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夕,多位学者一起做客凤凰财知道读书会,关于科尔奈的思想、关于中国改革进行深入探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冒天启表示,转轨国家的国有企业不需要占有那么大的比重,统计数据看,国有企业占60%的资源,民营企业占40%资源,但产值是3:7开,就业是2:8开,这个问题不解决,整个国家的发展都会有问题。

“国有企业改革的确争论比较大,针对转型国家国民经济占的比重非常大,这些国家而言,我还是认为不需要小企业卖,大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西方国家的国有企业改革与转轨采取的措施大体相同,无非是拍卖、转租。而制度环境需要慢慢缓和,它需要一个竞争的体制环境。”冒天启表示。

[责任编辑:aiwei]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