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祸起“言而无信”?美百货巨头彭尼遭SEC调查

2013年12月10日 0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条评论

美国最大的连锁百货商之一彭尼(JCPenny)的霉运还不只是业绩亏损这么简单,由于此前涉嫌对是否融资言而无信,目前已接受美国证监局(SEC)的一系列调查。

出尔反尔惹诉讼

彭博援引彭尼的披露信息称,SEC正对彭尼公司包括流动性、现金水平、债务以及股票增发等事项进行调查,彭尼称将配合SEC的调查,并提供要求的材料。

这令彭尼的投资者郁闷不已,这家昔日美国百货龙头的业绩早已一落千丈,截至11月2日的2014财年第三财季,公司净亏损4.89亿美元,这是自2012年第三财季以来连续第9个季度亏损。

今年9月26日,彭尼高管通过CNBC明确表示,今年并不需要融资,同日晚间,彭尼公司态度骤然逆转,宣布将通过承销商高盛向公众增发8400万股普通股融资,股价随即下跌,据统计,自9月26日至今,彭尼股价累计下跌2.2%,同期标普500指数大涨超过6%。

彭尼增发普通股,意味着其股东权益的稀释,彭博测算这一比例高达38%,而在此之后,数位股东针对彭尼发起诉讼,同时华尔街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则猜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可能会对此展开调查,不料此言在数个月后成为现实。

另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是,彭尼的现金情况看上去不太好,资料显示,2014财年第三财季,公司货币资金为12.3亿美元,环比下滑21%,目前经营活动现金流与投资活动现金流均为负。

经营状况有所恢复

当然,并非所有的消息都是坏消息,彭尼预计从第三财季开始营业收入将开始恢复增长,因为11月和10月的同店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0%、0.9%。

但对于那些将资金砸入彭尼百货的机构投资者来说,目前的经营改善程度还远远不够。

MaximGroup驻纽约分析师RickSnyder称,“我期望同店销售双位数增长,但结果却是这个范围的最低水平。”

据了解,彭尼目前采用的策略是通过大力打折来促进销售,但问题是,这种方式可能会以牺牲毛利润率为代价。

彭博汇编的资料显示,截至11月2日当季,毛利润率为29.47%,远低于去年同期的32.5%。

而在RickSnyder的眼中,彭尼尽管10月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0.9%,但同期顾客数量却在下滑,说明人们只不过买了更多的东西,而非吸引了更多顾客,这在百货行业中被称为转化率(conversionrate),除非彭尼能吸引新顾客进来,转型才能成功,否则一点希望也没有。

彭博汇编的资料显示,华尔街分析师预计彭尼在2014财年第4财季的调整后净亏损为2.18亿美元,较上季度的亏损4.89亿美元有所收窄,同时预计营业收入达到39.9亿美元,同比增长2.7%。

25家机构对彭尼的12个月目标价设定为9.84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8.08美元有21.8%的回报潜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承销商 普通股 证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