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逐步加仓并持有 急跌提供战略买点

2013年12月16日 00: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参与条评论

□明曜投资

2013年只剩下半个多月,全年经济增长目标顺利完成没有悬念,四季度以来的月度增长指标没有异常,波动幅度极小,物价水平处在可控范围,没有对整个宏观经济运行造成威胁。2014年还将处在调整期、回落期,经济增速可能放缓至7.0%至7.5%的区间,季度增长的波动在有效的宏观调控下不会有大波动。

当前,利率波动最值得关注。地方政府债务和房地产泡沫是明年最大的风险因素,而且在利率市场化改革、央行偏紧的流动性管理的压力下,其对利率敏感度非常高,进而对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可能造成负面影响。近月来,国债10年期到期收益率持续在高位运行,就是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

本轮改革不仅仅是经济改革,而是市场化导向为核心的涉及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五位一体的全方位改革。三中全会指出“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就是一项重大的理论突破,市场化方向坚定明确,市场化改革将更加彻底、更加深入。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彰显改革的坚定决心,为后续改革的顺利推进和落实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本轮改革堪比十一届三中全会,终将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迈上新台阶,经济增长潜力将得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得以明显回升,股市将长期受益。

然而,改革历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例如中国的汇率制度改革,自2001年加入WTO之后开始启动,直至2005年7月才放开管制允许人民币升值,目前,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仍然限制在较小的区间,汇改之路还只走了一半。

本轮改革以渐进的方式推进,反映出改革面临的形势错综复杂、任务艰巨、利益格局的调整难度巨大。不过,改革推进速度比预期的快、执行力比预期的强。预计2014年的改革旗帜更为鲜明,将会落实更多、更具体的改革举措。

股市总体上将维持分化与震荡的大格局,改革是主旋律,能够代表未来的新生力量是投资的首选。

股市中长期的运行取决于宏观经济和估值水平,我们预计未来一两年股市还会维持分化、震荡的格局,在明后年经济去杠杆完成并迎来新的增长模式之时,中长期的牛市根基将更为牢靠。

在改革与转型升级的大潮下,股市将涌现出更多结构性投资机会,能够代表未来的新生力量将会不断涌现,新兴产业中的细分行业龙头会茁壮成长,选择好的投资标的比判断大盘趋势更为重要。我们中长期看好新兴产业、新型的商业模式,例如信息技术、文化传媒、国防军工、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品牌消费品、现代服务业等,他们将更多地受益于未来3年的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与改革,景气度会更高、更持久,有望成为国民经济的新支柱,其中会脱颖而出优质的龙头公司。

近期,不确定因素在消退,股市企稳回升的态势正在确立,并有望持续,年底前的市场风险主要集中在资金面或有不利变化。

三中全会胜利闭幕,超预期的改革进展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在一定程度上封死了A股市场中长期运行区间的下轨。换言之,股市下行风险在减弱。而且短期内经济企稳向好的势头更为明确,前期的市场悲观预期、对流动性紧缩的市场情绪有明显修复,股市经受结构性的自发调整、IPO重启的负面冲击后,企稳回升的态势正在确立,后续缓慢爬升的可能性更大。

但是由于年底前资金需求历来很旺盛,暂不能完全排出“钱荒”的可能性及对股市的负面冲击。

我们近期的操作策略是布局来年,沿着改革的投资主线,挖掘具有未来产业代表性的投资标的,更加注重从改革、科技创新、改善民生、转型升级等维度寻找高确定性的、可持续的高成长,逐步加仓买入并持有,如股市及重点个股或有急跌或调整,则很可能为我们提供战略性买点。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估值水平 重点个股 结构性投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