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总持仓突破13万手 期指多空分歧严重

2013年12月17日 09: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赵雅儒

人参与条评论

华西都市报:上周五短暂反弹的期指没能继续翻红。昨日期指四大合约全线跳水,主力合约IF1312更是大跌2%。但盘后数据显示,尽管本周期指交割,但昨日期指各合约总持仓量突破13万手,较周五共增加7102手,多空分歧继续增大。

昨日沪深300指数下跌1.61%,主力合约IF1312更是大跌2%,收报于2365.6点,下跌48.4点。值得注意的是,各合约总持仓量却较上周五增加不少,达到133236手。业内人士认为,多空席位前二十位持仓差依然较大,市场处于明显的空头格局,短线期指或难改弱势。

期指大幅跳水

上周五短暂翻红的期指主力合约IF1312,在本周第一个交易日继续大幅跳水。在早盘高开后,主力合约IF1312便一路下探,截至收盘共下跌48.4点,跌幅达2%,以2365.6点报收,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量。

上周末证监会出台了优先股、新三板扩容、新股申购等多项新政。但密集的消息并没带动主板上扬,反而迎来周一的大跌。其中,新三板扩容对市场的负面影响较大。沪深300指数连续击穿60日均线、2400点和30日均线,市场弱势再现。

市场处于空头格局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本周五期指主力合约IF1312交割,但其总持仓量却仅下降1742手,期指四合约总持仓量更是达到133236手,逆市增仓共7102手,显示尽管期指大幅下挫,但多空分歧严重,一方面多头并不愿认输离场,另一方面空头也想获取更大收益。

中金公司期指前20位多空持仓数据显示,除了主力合约IF1312小幅减多加空之外,次月合约双向大笔增持,空方持仓略高于多方。其中,IF1312合约前20名席位分别减多787手,加空496手;IF1401合约前20名席位分别增多5455手,增空6188手。

上海中期期货研究所分析认为,期指跳水印证了当前市场空头氛围较浓,短线或难改弱势。华西都市报记者赵雅儒实习生姜思宏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期指 持仓量 多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