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洲盘前:汇市窄幅震荡 关注英欧美三方通胀数据

2013年12月17日 14:52
来源:dailyfx 作者:周铭海

人参与条评论

★亚太股市周二普遍下涨

澳大利亚10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0.20%前值:0.30%

日经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83%,报15278.63点;澳大利亚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27%,报5103.19点。截止北京时间14:30,上证综指下跌0.50%,恒生指数上涨0.25%。

汇市延续窄幅震荡走势

亚市非美货币除澳元受会议纪要打压小幅回落外,均出现上涨。亚市缺乏重要经济数据指引,周四凌晨将有美联储公布12月利率决议,届时将验证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是否履行此前6月关於年内缩减QE的的言论。然而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尽管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改善,但劳动参与率却持续下降,显示劳动人口撤出就业市场,同时通胀仍处於美联储预期目标以下,此次会议最终会否缩减QE仍不确定,在结果公布前,若无重大风险事件影响,汇价波动或将收窄。

美联储年末议息会议前,金价波动收窄

黄金/美元昨日收1241.0美元每盎司,小幅上涨2.7美元。今日早盘仍小幅波动於昨日收盘水平附近。 11月21日以来,尽管一系列的美国数据偏向强劲,将市场对美联储尽快开始削减其量化宽松政策 (QE) 的期望步步推升,但黄金则出人意料的安静,始终维持在窄幅波动,似乎近一个月以前的金价就代表了目前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的预期。目前,市场普遍看好美联储将在本月至2014年3月内的3次会议中开始退出QE,而本周四凌晨,就将公布3次会议中第一次的利率决议,如本次会议开始削减QE,美元将得到提振而黄金则会上方承压。

欧元维持相对坚挺,有望上测前高

周一欧元维持相对强势,是继日元和瑞郎之後表现最好的非美元货币。欧元区经济持续改善继续成为欧元上涨的强大後盾。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制造业增长速度创2011年5月份以来的新高。汇价近期回落在10日均线受到支持,短期内有望测试前高1.3810。目前市场等待美联储会议,市场情绪可能维持谨慎,因此汇价大幅上涨,突破前高的可能性也不大。

澳储行12月会议纪要缺乏新意

澳储行周二公布12月3日议纪要表示,澳储行目前谨慎维持政策不变,以衡量之前降息措施的效果。澳元周一仍是表现最弱的货币,延续了大半年以来的相对弱势。目前汇价在年内低点0.8847上方暂时陷入盘整,而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会议结果有望决定汇价在年内余下来的走势。澳储行会议纪延续了以往的温和立场,表示不排除进一步减息,澳元仍处於令人不安的高位。由於缺乏新意,澳元/美元在会议纪要公布後反而小幅反弹。

日内主要风险事件关注英国11月物价指数,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1月CPI终值年率、美国11月季调後CPI月率、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美国1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美联储 PMI 日内数据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