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女董秘:有的曾任职央视 有的身家超过6亿元


来源:时代周报

人参与 评论

在上市公司董秘圈中,女性的身影逐渐活跃起来,比例在近年来一直呈现稳步增多势头。但若论身家,同为创业板上市公司董秘,相比泰格医药(300347)、迪安诊断(300244)两位“大姐大”董秘,胡明又要逊色不少。

海正药业董事会秘书张薇女士(图片来自海正药业官网)

晶盛机电董秘陆晓雯

金龙机电董秘黄娟

揭秘浙江上市公司57名女董秘:年薪10万到身家6亿平均年龄40岁

编者按:

对每一个上市公司而言,董秘的身份特殊,同时又不可或缺。

在上市公司董秘圈中,女性的身影逐渐活跃起来,比例在近年来一直呈现稳步增多势头。尤其在2009年创业板开通后,80后董秘成批出现,走向前台。而更值得关注的是,在创业板上市公司的80后董秘中,女性的比例大增。据2011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女性约占到了一半。

对于投资者而言,80后的女董秘是青涩青年,同时也是上市公司高管。她们必须要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打量眼光;于她们而言,这些眼光中含有的一半是质疑,一半是希望。

而对于履历资深的女性董秘而言,长期浸染在一众男性高管中间,她们或许已在累月的摸爬滚打后,变得习以为常,荣辱不惊。

本报记者陶喜年发自杭州

作为上市公司的“门面”,董秘在资本市场一直发挥着特殊作用。

董秘不仅要负责与监管部门的沟通联络,同时还需协调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关系、处理公司信息披露事务、“三会”(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组织与文件的保管等。而上市公司中的女董秘,因为性别因素,又更为投资者关注。

时代周报记者发现,在A股上市公司中,女董秘的比例近年呈稳步提高态势。以浙江为例,据时代周报统计,在浙江245家A股上市公司中(包括12月19日新上市的浙能电力),目前至少有57位女董秘(不包括以董事长或总经理身份临时兼任董秘职务者),占比近1/4。梳理浙江女董秘群体的部分细节,或能管窥这一特殊群体的概况。

列入统计的57位女董秘,有近半都曾担任证券事务代表职务。她们平均年龄40岁,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只有29岁;年薪相差悬殊,最高达100万元,最低者仅9.8万元,平均年薪为32万元;以所持股份市值计,身家最高者超过6亿元,但仍有不少董秘没有任何股份。

贵为上市公司女董秘,她们中的很多人,在薪酬上遥遥领先于大部分同龄人,比如常被媒体报道的80后董秘,虽然年方30左右,却大多拥有数十万的年薪,不少还持有股份,身家数以百万计。

\

这些年关于女董秘们的故事: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年薪 浙江上市公司 1983年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