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粮液公车拍卖收官:女员工50.2万拍得绝版悍马(图)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昨日从五粮液集团获悉,以50.2万元拍走黄色悍马的竞拍者是一名温姓女士,其身份是五粮液的一名职工。据悉,温女士此次是为他人代购这辆黄色悍马越野车。

昨日,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总部,黑色悍马拍出56万。图/CFP

“绝版”悍马(资料图)

拍卖现场

推荐阅读:

五粮液公车拍卖被质疑作秀:新车10.6万二手车11万

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的公务车拍卖活动于14日收官,343台公务车共有324台成功拍出,拍卖所得达到3003万元。其中,一辆悍马由身穿工装的五粮液女员工拍得,五粮液称,该员工系为他人代购,而五粮液董事长唐桥的老“座驾”则未能如愿回归。

悍马成交价逾50万

作为此次拍卖的压轴大戏,五粮液集团旗下的两辆悍马H3公务车于昨日下午拍卖。最终,一黄一黑两辆悍马分别以50.2万元和56万元的价格成交,而56万元的黑色悍马也创下了此次拍卖的最高价格。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一黄一黑两辆悍马H3越野车均是五粮液集团于2006年启用的,当日起拍价均为20万元。拍卖开始之后,第一轮竞价就有竞拍者直接将价格抬至40万元,随后经过多轮叫价,两辆车分别以50.2万元和56万元的价格成交,分别相当于起拍价的2.5和2.8倍。

记者查阅获悉,2005年至2006年出厂的悍马H3新车价格大约为80万元至85万元。汽车行业人士昨日表示,根据新车价格和常用的汽车减值公式计算,使用7年后,其折旧价格应该在38万元左右。56万元的成交价格已经高出了平均价格40多个百分点。不过考虑到五粮液旗下公务车保养情况较好,以及在拍卖市场中存在竞争因素,确实可能会为车辆的最终成交价格带来一定的影响。

五粮液未透露拍得悍马员工的职务

记者昨日从五粮液集团获悉,以50.2万元拍走黄色悍马的竞拍者是一名温姓女士,其身份是五粮液的一名职工。据悉,温女士此次是为他人代购这辆黄色悍马越野车。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黄色悍马的竞拍大约在14日下午2时开始,20万元的起拍价在第一轮就被抬高至40万元。几轮竞价之后,最终被温女士以50.2万元拍下。据了解,温女士竞拍序号为195号,当日是身着工装前来代替他人参与竞拍的。但五粮液方面并未透露温女士的具体职务和真正买家的身份。

与员工购得黄色悍马相比,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或许有些“失意”。

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唐桥表示,自己有意以20万元左右的价格购回原来集团配给自己的沃尔沃轿车。但在昨日激烈的竞购中,这辆2007年启用的沃尔沃S80轿车以26.2万元的价格被拍走,唐桥未能实现自己购回老“座驾”的愿望。

回应“做托”质疑:五粮液不插手、不介入

作为第一家大张旗鼓拍卖公车的国企,五粮液集团此次公车改革遭遇了各界不同的评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举将对推动国企改革和厉行节约产生积极的带动示范效应。但也有人认为五粮液此举涉嫌“国资贱卖”和“广告炒作”。

在为期四天的拍卖中,曾出现部分旧车成交价超过新车市场价的现象。有媒体报道称此举存在诸多蹊跷之处,不仅有明显策划宣传痕迹,更有可能是公司经销商等相关方为拍卖“做托”,其中涉嫌利益交换。

五粮液集团负责人昨日表示,此次执行拍卖的公司是五粮液从当地国资委的名单中遴选的,拍卖公司并不知晓五粮液目前的经营情况,不会给利益相关方“开后门”。对于拍卖具体业务,集团不插手、不介入,不论是参与者还是成交价格,一切按照市场规律进行。

五粮液公车拍卖回笼3000万:

五粮液卖车怪现象:

五粮液公车改革:今后不再购入一般公务用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贱卖 拍卖 竞拍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