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谴责美国1万亿美元支出法案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路透报道,中国商务部谴责美国国会上周通过的1.1万美元支出协议,因其中涉及限制中国购买技术的相关的条款,中国认为这违反了公平贸易的原则。

这周五,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国会两党达成的预算支出分配计划。该议案提到美国联邦政府在购买中国的技术产品时需要经过网络间谍审查流程,这一举措是是在去年实施,旨在回应美国与日俱增的对来自中国网络攻击的担忧。

在周末的发布会上,中国商务部表示,这一举动“与公平贸易的原则背道而驰”,因其会限制美国购买中国的技术,或者减少美国向中国出口卫星设备及零部件。

“中国坚决反对这一决议。该决议发出了一个错误的信号,它并未帮助两国在高科技领域推进交易与合作,相反还会对中国企业带来负面影响,此外也会伤害美国公司的利益。”

去年的预算法案禁止美国宇航局和司法部在未经联邦执法人员的许可下购买信息科技系统。

其正式的评估必须包括,评测由中国“拥有、主导或补助的一家或多家主体制造加工或装配这套系统的风险”。

美国的贸易代表Frank Wolf说,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担忧像华为和ZTE这样的中国公司会对网络带来潜在威胁。

他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今年两党达成的协议再次延续了这一做法,我认为这样的举措应该会继续保持,适用范围也应有所拓展。”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