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一号文件:承包土地经营权可向金融机构抵押融资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新华社19日受权发布文件全文,一号文件提出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允许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向金融机构抵押融资。

文件提出,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并保持长久不变,在坚持和完善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前提下,赋予农民对承包地占有、使用、收益、流转及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能。在落实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的基础上,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允许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向金融机构抵押融资。

同时提出,要稳定和完善草原承包经营制度,2015年基本完成草原确权承包和基本草原划定工作。因此,要抓紧抓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充分依靠农民群众自主协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可以确权确地,也可以确权确股不确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中央财政给予补助。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0 http://d.ifengimg.com/w480_h36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9/3ae89632-64b4-4daa-b15f-4bfc3554ee31.jpg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