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沃斯向奥朗德经济“奇迹”致意 创新部部长淡定回应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费加罗报》消息,芙乐·佩瑞琳是本次法国政府出席达沃斯年会的唯一女性代表,她肩负为人们介绍弗朗索瓦·奥朗德的新经济政策的任务。这来得正是时候,因为这位法国创新部长、中小企业与数字经济部长参加的讨论会专注于寻找“自然增长”的方法,而非依靠货币和预算政策,或是短期和人为的解决方案。而后者正是法国总统所提到的“供给政策”。

讨论者拐弯抹角地说道:“今日的法国是最关注市场的国家……”意在谴责法国相比于欧洲其他国家缺少结构性的改革。芙乐·佩瑞琳沉稳回应,承认“应刺激投资”,并且列举了为了改革所使用的所有“配料”:“竞争力和就业税收贷款法案提供的200亿欧元,公共投资银行,使企业重建信心的必要性。我们并非保守的政府,我们是为了作出改革。”但她也没有忘记强调这项任务的困难之处:“我们在教育、创新、研究以及发展方面所做的一切并非短期就能完成的工作,也与选年无关。”

今年的两大风险

对于这些列席达沃斯的最出色的经济精英来说,一场转型已经不言自明。“问题在于以何种节奏和什么速度来完成这场转型。在法国,70%的政治观点支持这个说法。”埃森哲咨询公司的世界总裁Philippe Nanterme如此评价道。为了表示对法国经济的信心,他表示埃森哲公司将在2014年于法国本土招募8000名员工,这要多于去年的6000名。

然而,不只是在法国,因为政治上的种种原因,这条道路还是满布荆棘的。“今年有两个风险,第一个是欧洲议会要在春天举行的选举,第二个是欧洲中央银行要对各大银行实行的资产负债检查。这两件事可能重新引起公众对于欧洲的怀疑论调。我也担心市场会有些什么反应。”阿克塞尔·韦伯这样预测。他是德国前央行行长,现任职于瑞银集团旗下的银行。

法国经济要想与欧洲北部国家媲美,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其中德国和英国就以科技、创新和全球贸易来实现增长。WPP(Wire & Plastic Products,在全球拥有170,000名员工)集团总裁马丁·索瑞尔爵士,把法国与意大利、西班牙排在一起,称这三个国家都遭受着难以接受的高失业率,而这源于他们就业市场的僵化。

在自己的岗位上,芙乐·佩瑞琳安排了多场关于数字经济的与外国投资者的会面。她目前正在筹措奥朗德总统二月半赴美国的一次访问。奥朗德总统将前往旧金山并去往硅谷,他将在那里找到振兴法国高科技的灵感。(译者:面贩子卢云)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达沃斯经济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 法国 奥朗德经济奇迹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