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发红包受追捧 专家支招防范手机理财安全隐患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手机发红包”成了春节期间用户追捧的互动方式,也使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等手机理财应用受到更多关注。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李铁军表示,近期有报道称“手机丢了,支付宝就危险了”,这使得用户更加关注手机支付、理财应用的安全。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李峥巍)“手机发红包”成了春节期间用户追捧的互动方式,也使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等手机理财应用受到更多关注。网络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在通过手机应用购买理财产品、坐享收益的同时,也要注意采取多种措施防范手机理财应用的安全隐患。

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李铁军表示,近期有报道称“手机丢了,支付宝就危险了”,这使得用户更加关注手机支付、理财应用的安全。他建议,用户可以采用SIM卡PIN码、锁屏密码、限制访问等多重安全措施,防范手机资金操作环节的安全隐患。

李铁军介绍,用户启用SIM卡PIN码,相当于给SIM卡加了道密码锁。加密之后,即便手机丢失,捡到手机的人若没有PIN码,也无法通过短信、电话等渠道找回手机支付密码等,进而拦截了威胁用户资金安全的行为。

李铁军建议,使用手机锁屏密码也是一种有效的限制访问工具。设置锁屏密码可以避免用户手机被他人拿到后敏感数据直接暴露。同时,用户可以在如MIUI等手机系统中启用敏感应用程序访问控制,并将手机上安装的敏感应用程序加锁保护,这也可以增强理财应用的安全性。

此外,用户可以使用手机杀毒软件来阻止安装危险程序。李铁军指出,对于手机支付而言,用户面临最大的风险是来自部分被恶意植入病毒的手机应用。例如,不法分子通过“验证码大盗”等病毒将涉及用户资金、账户信息转发到不法分子的手机上,造成用户资金损失。

[责任编辑:changli]

标签:理财产品 用户 手机支付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