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丰田2013财年利润将创历史新高 受益中国区销量增长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共同社2月4日电】丰田汽车4日上调2013财年营业利润预期至2.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40亿元),将超过雷曼破产前的2007财年的2.27万亿日元,时隔5年再创历史新高。

集团净利润预期也将比上年猛增97.5%,达到1.9万亿日元,同样创历史最高纪录。由于外汇市场日元汇率低于原先预估水平。美元兑日元每上涨1日元,丰田的营业利润就将增加400亿日元,日元贬值效应推高了丰田的利润水平。

由于汽车的产业链长,涉及面广,作为拉动日本经济复苏的领军企业,外界对丰田在2014年“春斗”(即劳资谈判)焦点所在的加薪问题上的期待必将进一步高涨。

丰田曾于2013年11月将2013财年集团营业利润预期从原先的1.94万亿日元上调至2.2万亿日元,此次进一步作出了上调。

受益于北美和中国等地区的销量增长,丰田1月公布的整个集团2013年全球产量目标也创历史最高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超过1千万辆的汽车制造商。(完)

[责任编辑:wangl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