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龙股份10.8亿收购金宝药业 进军中成药研发与生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包含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和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其中,双龙股份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金宝药业99.993%的股份,其中以现金方式收购孙军、徐文娟、孙刚持有的金宝药业12.882%股份,共支付现金1.4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金宝药业87.111%的股份,共发行股份不超过126,791,356 股。双龙股份全资子公司万载双龙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孙军持有的金宝药业其余0.007%的股份,交易对价为8.00 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双龙股份将直接及通过万载双龙间接持有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海英) 停牌近两个月之久的双龙股份日前发布公告,将通过现金支付及定向增发募资两种方式收购金宝药业100%股份,交易金额总计10.8个亿。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而且根据有关规定属重大资产重组,有关交易方案需报证监会核准后实施。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包含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和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其中,双龙股份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金宝药业99.993%的股份,其中以现金方式收购孙军、徐文娟、孙刚持有的金宝药业12.882%股份,共支付现金1.4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金宝药业87.111%的股份,共发行股份不超过126,791,356 股。双龙股份全资子公司万载双龙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孙军持有的金宝药业其余0.007%的股份,交易对价为8.00 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双龙股份将直接及通过万载双龙间接持有金宝药业合计100%股份。双龙股份拟向特定对象卢忠奎非公开发行股份共22,022,641 股,募集配套资金16,340.80 万元,募集资金总额将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用于支付收购金宝药业股份的现金对价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费用。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与募集配套资金视为一次发行,发行价格相同。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互为条件、同时进行,共同构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其中任何一项未获得所需的批准,则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自始不生效。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对象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卢忠奎,卢忠奎以现金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根据有关规定并计算得出,本次发行价格为7.42 元/股。拟向卢忠奎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6,340.80 万元,其中13,920.80 万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部分,2,420.00 万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其他相关费用。

预案显示,交易标的金宝药业自设立至今,主营业务、主要产品均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自设立以来,专注于从事中成药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金宝药业的经营范围是:中成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金宝药业拥有66个药品品种,其中有35 个品种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35 个品种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31 个品种被列入OTC 品种目录。金宝药业产品的治疗范围涵盖了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泌尿系统以及肿瘤、妇科疾病等。其中,治疗妇科疾病类的“止痛化癥胶囊”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在全国同类产品中销量前列,市场占有率过半。截至2013年12月31日,金宝药业总资产11个亿,净资产7个亿,净利润9700万。

本次交易完成后,双龙股份将拥有白炭黑生产和销售以及中医药生产和销售的两类业务,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和盈利水平得到较大提高,这将为公司未来健康、快速、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根据金宝药业的预测及承诺利润值,金宝药业2014 年、2015 年、2016 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8,176.85 万元、9,589.80 万元和11,703.98万元,因而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度提升,竞争实力增强,从根本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份 停牌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