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燕鲍翅大餐一年无人点 部分餐饮酒楼转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原来卖燕鲍翅,一道菜1288元,一年也没人点。现在,改卖家常招牌菜,68元一道,点单天天超过50份。开包子铺、做家宴、名厨上门做菜、卖白领盒饭、进驻购物中心开时尚餐厅……我市部分餐饮酒楼尝到转型甜头,生意忙不停。

核心提示: 现在,改卖家常招牌菜,68元一道,点单天天超过50份。开包子铺、做家宴、名厨上门做菜、卖白领盒饭、进驻购物中心开时尚餐厅……我市部分餐饮酒楼尝到转型甜头,生意忙不停。

原来卖燕鲍翅,一道菜1288元,一年也没人点。现在,改卖家常招牌菜,68元一道,点单天天超过50份。开包子铺、做家宴、名厨上门做菜、卖白领盒饭、进驻购物中心开时尚餐厅……我市部分餐饮酒楼尝到转型甜头,生意忙不停。

高档酒楼转型卖家常菜

两年前,绅士皇朝大饭店是北碚最高端豪华上档次的酒楼。这里面积8000多平方米,欧式风格,关键是价格不便宜,一道招牌菜龙凤呈祥,卖价就是1288元。一顿饭吃下来,没有几千元下不来。

酒楼厨师长昌龙云介绍,当初,这道招牌菜很有名,它是由燕窝、鲍鱼和鱼翅做成,做这道菜需要三个大厨花一周时间完成,仅是鱼翅,就要先用水浸泡几天,然后再蒸,再浸泡,最后用浓汤来焖。

“从去年开始,这道招牌菜再也没有人点了,生意一度严重下滑。酒楼赶紧改菜单,转型做大众餐饮,现在周一到周五最低标准是399元一桌,相当于一道龙凤呈祥招牌菜可以吃三桌,生意好得忙不过来。”昌师傅说。

“接下来,我们推出了一款大众招牌菜,龙凤呈祥变身为龙凤争鲜。”昌师傅说,龙凤争鲜是用鸡肉、牛鞭和年糕一起烧的,卖价68元,“春节期间,每天点单达到50多份,供不应求”。同时,酒楼将原来近300平方米豪包,改成了可安放12张餐桌的平民宴大包房,可同时容纳100-120人就餐。

别墅酒楼开卖白领盒饭

两江幸福广场旁边一栋不起眼的小四合院别墅里,以前这里是高端商务宴,春节前,这家名叫“首坐公馆”的酒楼悄然改名为“首坐家常菜”。除了商务宴请及家宴外,这里还开始推出了白领套餐,20元、30元起,还配有例汤和点心,同时推出了下午茶,生意明显有了很大起色。

与“首坐家常菜”一样,绅士皇朝酒楼也计划年后推出早餐,在门口卖包子、馒头和稀饭。

此外,不少餐饮品牌都开始发展多品牌,开小店,进入购物中心。比如,菜香源推出舌尖记忆,鼎汤坊和群香源则推出自选式中式快餐,一份烧白才几元钱。

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陶然居包子铺下月开张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徐菊)陶然大包要走进千家万户了。昨日,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称,陶然居包子铺下月开门迎客。据悉,陶然居的第一家包子铺位于龙湖水晶郦城的重庆会馆·百姓家宴旁。

严琦介绍,陶然居的包子已经有10年历史,因包子皮薄、馅料实在而不油腻,很受顾客喜欢。陶然居包子铺取名“陶然大包”,面积50-100平方米,除了陶然居酒楼的6元大包外,还卖瘦身版的小包,小包只有大包的一半大小,2元钱一个。

在陶然居包子铺里,除了卖最有名的鲜肉和酱肉大包外,还将增加蔬菜、大葱肉馅等包子。此外,包子铺还将售卖窝窝头、稀饭、油茶、麻辣小面,早中晚都能买到。

严琦预计,陶然居包子铺今年要开100家左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陶然居 重庆 菜香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