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星宇股份大非解禁引机构抢筹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见习记者应尤佳

2月7日,星宇股份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引发机构抢购热潮。市场人士表示,该股之所以引机构大肆抢筹,或因原始股东减持预期打开该股向上空间,同时也不排除有重组预期。

3年前的2月1日,星宇股份登陆上交所,3年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限售股全部上市流通,由于2月1日并非交易日,所以限售股上市流通日顺延至2月7日。因此,当天是星宇股份限售股解禁后的首个交易日。公开交易信息显示,2月7日,星宇股份全天成交金额为1.51亿元,有5家机构集体买入,买入金额合计达1.38亿元,占到成交总金额的九成以上。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合计不足3000万元,明显“惜售”。

伴随着机构的集体杀入,星宇股份的股价也是水涨船高。当日,该股股价受大盘拖累低开,但很快便一路上涨,当日最高涨幅达8.66%,全天振幅11.14%,盘中创出近期股价新高20.20元,最终收于20.01元,涨幅7.64%。

星宇股份上市以来一直表现平平,其首次公开发行的发行价为21.24元,上市首日便破发,交易均价为19.88元,其后经过短期上涨后便一路下挫,到2012年末已跌破10元关口,此后才缓慢回升,并在今年1月下旬以来开始发力,再次站在首日开盘价上方。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星宇股份股价表现不理想,有不少发行时介入的套牢盘,就算股价近期连续上涨,也还没有达到发行价。“对于这种3年来没有怎么涨过的股票来说,大股东如果要减持,总是期望股票上涨以后再出货,这里面的想象空间很大。”

而另一位持有星宇股份的投资者则告诉记者,星宇股份并不只有大股东推动股价的想象空间,还具有潜在的重组可能。2013年8月19日,星宇股份公告因重大重组事项停牌,但又于10月1日宣布终止重大重组事项。公司披露,这一夭折的重组是公司打算以现金支付方式购买瑞士一家企业汽车与工业板块股权,但最终因为考虑到未来投资和经营风险不确定因素较高而作罢,公司同时承诺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现在离6个月限制期满也只剩下2个月。”这位投资者告诉记者,“我相信,如果公司想重组肯定还会再找合适机会,不会因为一次失败而彻底放弃。”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