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潮涌:不该让银行暴利的日子继续存在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汪潮涌。

凤凰财经讯 2月12日,第十四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进入议程的第二天。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汪潮涌在“迎接金融大时代——民营资本的力量”论坛上表示,民营资本未来参与金融不应紧紧盯着银行业,银行最赚钱的暴利的日子不应该让它再继续的存在,或者已经成为末日黄花了,以后最高层一定要把银行的暴利压下来。

汪潮涌认为,银行要放开存款利率,不像现在是仅仅放开贷款利率,存款利率也应该放开,“中国的银行为什么那么赚钱,就是因为它的垄断性的利差,两个点到三个点,这是傲视全球的”,他说。

汪潮涌还表示,民营资本现在跳进银行,不一定是什么好事情,最好赚钱的时候,像民生银行那种时代已经过去了。因为银行在这种保护性利差的情况下,获得了暴利,获得了超额的利润,伤害了实体经济,伤害了储汇的利益,伤害了中国的消费能力,所以银行业的改革绝对是下一步最高层非常重视的。

相关专题: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责任编辑:zhangz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