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东升:互联网客户是屌丝客户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图片来源:<span style=

图为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

凤凰财经讯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四届年会”于2月11日-14日举行。

12日在“行业深析:保险业”分论坛上,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互联网客户和电话客户一样,是屌丝客户,年龄在25-30岁,基本是20多岁的年轻客户。

他表示泰康人寿客户跨度大,银行销售的客户基本上是老年人,一定是55-65岁;传统代理人销售的客户是35-45岁。而且泰康人寿电话销售很厉害,去年电话卖保险,卖健康保险就卖了10亿人民币,10年期就卖了100亿,电话客户和互联网客户是一样的,屌丝客户。

他还表示渠道、产品不一样,比价不容易,寿险更不容易比,寿险就四个功能,可以组合成无穷的产品。

以下为发言实录:

陈东升:不用重复了,其实我觉得还是市场定位,市场很复杂。

我还是比喻个例子。你住五星级就价格是最重要的,服务是次要的;你要住一个旅店价格是第一的,服务不要讲。

特别像现在这种代理人销售,价格就更没有,代理人销售完全是相信人,连公司都不相信。客户都是这些代理人,所以这个代理人的能力强,得到信任,有的客户你就拿单我来签。所以在保险公司竞争过程中,保险公司确实是太复杂。

我一直有一个观点,保险公司是一个职业的百科全书,医生的有、投资的有,投资做PE、做固定收益、做股票的,什么都有,太复杂了。

讲我们的客户,比如说传统保险、互联网金融创新保险,保险我们又分个人、法人和团险,我们还可以分。

我们创新,互联网客户是屌丝,像我们银行卖的客户基本上是老年人,我们的客户跨度很大。我们现在的电话销售很厉害,我们去年电话卖保险,就卖健康保险卖了10亿人民币,实际上是10年期就卖了100亿,电话客户和互联网客户是一样的,屌丝客户,大概我们客户的年龄在25-30岁,基本是20多岁的年轻客户,我们传统代理人的销售的客户是35-45岁,银行销售的客户一定是55-65岁,渠道、产品不一样且比价不容易,寿险更不容易比,寿险就四个功能,可以组合成无穷的产品。

相关专题: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