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继铭:过去的城镇化让中国GDP构成明显扭曲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哈继铭(中)图为论坛现场

凤凰财经讯2月13日,“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四届年会”进入议程的第三天。在“什么是真正的城镇化”分论坛上,高盛亚洲投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哈继铭表示,过去的城镇化以大兴土木开发房地产为形式,带来了严重的风险和经济失衡。这使得投资在GDP中占比过高。

哈继铭称,经过这些年城镇化的发展,中国GDP构成明显地扭曲。根据2012年统计局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投资占GDP的比重高达48.7%,这是什么概念?中国的次高点是1958年大跃进达到的,是42.3%,在大跃进这种疯狂的年代,投资占GDP的比例都没有12年的时候高。哈继铭预计,2013年这一比重或许会达到50%左右,这表明12年到13年经济的失衡并没有改善反而是略有恶化。

哈继铭称,日本和韩国最高的时候也只有40%,所以他认为未来这一比例一定会下调。而这一下调的方式就是通过人的城镇化,用拉动消费和内需来化解投资过高带来的经济和金融的风险。

相关专题: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责任编辑:zhangz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