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副省长:河南已成为国内外战略投资者关注的热土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2月13日,“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四届年会”闭幕演讲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建才表示,随着近年来河南对外开放工作的不断的深入,富士康中兴通讯等一批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布局河南,挺进中原,一批龙头型、基地型、集群型的项目落户中原。河南已成为国内外战略投资者关注的热土。

以下是河南副省长赵建才演讲实录:

赵建才:尊敬的刘明康主席、陈东升理事长、田源主席、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在这个万家灯火、合家欢乐的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相聚在美丽的亚布力,度过了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很荣幸能够应邀出席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四届年会,与各位嘉宾交流思想、畅叙友情、共谋发展,深感荣幸。在此我代表河南省政府对本次年会的举办表示祝贺。

在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紧紧围绕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企业家是市场的主角”,本次年会各位企业家紧紧围绕“市场的决定作用——理念与行动”这一主题,围炉漫谈、互动交流,碰撞思想,畅谈经济走势,纵论改革之道,切磋成功经验,探讨发展之路。一场场精彩的演讲洋溢着自由畅想的气息,反映了充分睿智的光芒,彰显着开拓创新的企业家精神,为探索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市场主体经济体制改革,实现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各位朋友们:

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力资源丰富、内需潜力巨大、资源禀赋较好,区位和交通优势突出,是东部产业转移、西部资源输出、南北经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全省工业生产总值连续多年居全国第5位,中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的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在中国区域协调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河南发展、相继批复了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总体规划,中原经济区规划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河南在全国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打开了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战略突破口,成为对外开放的高地和平台。随着三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特别是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加快建设,河南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去年开通了郑州国际货运专列并实现了常态化运行,打通了中原至欧洲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型高速铁路网正在加快建设,河南被列入全国数据中心布局二类地区,郑州已成为国家互联网骨干支援地,中原城市群成为国家重点培育发展的城市群,并纳入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

随着近年来河南对外开放工作的不断的深入,富士康、中兴通讯等一批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布局河南,挺进中原,一批龙头型、基地型、集群型的项目落户中原。河南已成为国内外战略投资者关注的热土。当前,我们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发展作为动力之源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主攻方向,坚持以改革为统领,全面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努力做强工业、做大服务业、做优农业,全面推进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性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的建设,调中求进、变中起胜,转中促好,改中激活。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尤其是努力实施强力推进大枢纽、大物流、大产业、城市群战略。致力于把航空港区建成国际航空物流的中心,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门户。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区,构建引领中原经济发展、服务全国、联通世界的内陆开放的高地,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经过与亚布力论坛秘书处的前期沟通,今年8月份,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将在河南郑州举办。在这里,我诚恳地代表河南省政府诚邀各位代表和嘉宾亲临郑州夏季高峰会,到中原大地走一走、看一看。欢迎大家!亲身领略古老河南奇丽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中原文化,感受开放的河南焕发出的勃勃生机和崭新风貌,让更多国内外的企业家关注河南、关注中原,我们将权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家搭建优质的交流合作平台,努力实现互惠互赢共同发展。

各位朋友们,相聚总是那么短暂,在这即将分别的时刻,愿大家带走一些美好的回忆,让我们共同期盼高峰会郑州再相聚,祝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越办越好,祝各位代表和嘉宾元宵节合家团圆幸福美满。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责任编辑:wangkt]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