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集体卖出 王亚伟概念股广汇能源失宠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曾经的王亚伟概念股和机构宠儿——广汇能源,如今正渐渐失宠。公开信息显示,11日当天,广汇能源的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金额达1.16亿元,同日买入的机构席位仅两个,累计买入金额不足7000万元。

去年以来,基金一直在减持广汇能源

曾经的王亚伟概念股和机构宠儿——广汇能源,如今正渐渐失宠。2月11日,广汇能源遭5个机构席位集体卖出,但这并非偶然,去年下半年以来,基金对广汇能源就开始了持续减仓。

公开信息显示,11日当天,广汇能源的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金额达1.16亿元,同日买入的机构席位仅两个,累计买入金额不足7000万元。

事实上,去年以来,基金一直在减持广汇能源。Wind数据显示,2013年4个季度里,重仓广汇能源的基金数量,从一季度末的50只持续减少,到四季度末已剩22只,基金重仓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也由一季度末的15.43%持续下降至四季度末的6.68%,基金重仓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则由0.26%锐减至0.06%。

与基金减持同步的是公司股东人数的增加,数据显示,公司股东人数从2013年二季度时的5万多人,增长到近期的8万多人。与此同时,公司股价从去年3月底高点22.03元开始走下坡路,以复权价计算,至今已跌去了四成多。

事实上,广汇能源的管理层一直在为挽回公司股价颓势做着各种努力。自去年8月以来公司启动股份回购,以不高于11元/股的价格回购注销公司流通股,以维持股价稳定。公司于11月中旬完成回购时披露,共计回购351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67%,为此,公司支付的真金白银高达3.39亿元。

但市场毫不领情,公司股价继续下跌。接着,公司大股东与公司高管又先后增持公司股票。2013年12月11日,公司大股东广汇集团增持594.65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11%,广汇集团表示,此举是基于对资本市场走势的判断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强烈信心,还表示要在未来12个月内择机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证监会[微博]规定的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然而此后,公司股价却依然不断走弱。

今年1月15日、1月16日,包括公司董事长在内的5位高管集体增持公司股票,且其中4人增持金额超过百万,出手不小。同时,公司公告称,高管买入股票属个人行为,也同样是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以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强烈信心”。虽然此后公司股价有所回升,但是相比去年的阶段性高点,尚处于低位。

对此,齐鲁证券研究员认为,此前影响公司股价的一些不确定性风险已得到释放,例如公司哈密煤化工项目目前稳步推进,已大幅缓解了公司之前的现金流状况,从而判断目前股价被低估,看好未来后市的反弹,并给予买入评级。

但是一位此前投资过该股的私募投资经理却不这么看,他对记者说,广汇能源这几年涨幅太高,“2013年最高点时,复权价达到500多元,就算现在跌下来,复权价也还有200多元。”他认为,广汇能源的股价下跌并不是没有道理,“集中了太多的机构,最高的时候有一百多只基金持有,后续的上涨动力从哪里来呢?所以,只要一有机会,前面进去的机构肯定想先出来落袋为安,后面进去的机构也不甘心抬轿子。”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广汇 能源 基金集体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