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机汽车马年大涨 高位机构现分歧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马年后特斯拉(Tesla)风潮席卷A股市场,国机汽车(600335)作为正宗特斯拉概念股后发制人,最近三个交易日连续大涨,累计涨幅达27.4%,至此马年以来该股已上涨33%。1月23日,特斯拉宣布Model S在华售价为73.4万元,其后A股市场中关于国机汽车将成特斯拉合作伙伴的传闻不断,由此提振国机汽车股价开始发力走高。

马年后特斯拉(Tesla)风潮席卷A股市场,国机汽车(600335)作为正宗特斯拉概念股后发制人,最近三个交易日连续大涨,累计涨幅达27.4%,至此马年以来该股已上涨33%。

1月23日,特斯拉宣布Model S在华售价为73.4万元,其后A股市场中关于国机汽车将成特斯拉合作伙伴的传闻不断,由此提振国机汽车股价开始发力走高。而上周又有消息称,国机汽车与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进行了部分合作(如3C认证等),目前特斯拉正在就下一阶段的合作进行谈判。消息刺激国机汽车连续三个交易日大涨。

昨日晚间国机汽车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在公告里,国机汽车承认“作为国内唯一的多品牌进口汽车综合贸易服务商,公司已接受Tesla Motors(特斯拉汽车公司)委托,取得Tesla Model S 车型的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简称3C认证)”。

对此,国金证券早在昨日就发布相关报告指出,国机汽车是国内综合竞争力最强的进口汽车综合服务商,不断获得新的合作伙伴是其应有能力,从这一角度出发,加上特斯拉还是一个新兴品牌尤其对中国市场难免还比较陌生,将仓储物流、检验认证等进口服务业务交与国机是其最为合理的选择,具有一定的可能性。不过,国金证券认为,特斯拉为直营模式,任何第三方公司可能都难以获得其销售代理权。

一位长期从事汽车认证相关工作的业内人士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她表示,由于政策限制,特斯拉需要通过国机汽车取得中国3C认证,但这并不意味着国机汽车就能获得特斯拉在华产品的销售代理权,这是两码事。

而昨日市场的谨慎在国机汽车未能封住涨停上已露端倪。昨日国机汽车高开高走,中午收盘后攻上涨停板,但下午开盘1分钟后该股即打开涨停,此后多次反复,最终仍未封住涨停板,收涨8.17%,成交额也放大至4.52亿元。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在最近这三个交易日中,五家机构联手合计买进1.72亿元,但也有一机构席位减持1.45亿元,若以昨日最高价20.33元计算,至少减持713万股。此外,长江证券旗下的三家营业部也大举减持1亿余元。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国机 机构席位 汽车股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