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叶珠宝拟40亿进军石油开采


来源:新快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朱玲报道 停牌一个多月的金叶珠宝昨日公告称,募资57亿元欲购买美国油田项目,进军石油开采业,这家以黄金资源经营为主营业务的珠宝企业玩起了跨界。据金叶珠宝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4.75亿股,发行价不低于11.9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6.91亿元。

多元转型抗金价大跌

新快报讯记者朱玲报道停牌一个多月的金叶珠宝昨日公告称,募资57亿元欲购买美国油田项目,进军石油开采业,这家以黄金资源经营为主营业务的珠宝企业玩起了跨界。昨日复牌后,金叶珠宝直接封涨停,报13.77元。

据金叶珠宝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4.75亿股,发行价不低于11.9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6.91亿元。而这部分非公开发行部分募集资金将一部分用于收购美国石油公司ERG资源,共计6.65亿美元,约合40.33亿元人民币,剩余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ERG资源95%的股权,控股该公司。新快报记者发现,ERG资源的主要资产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共44个区块油田的石油资产,但据2012年及2013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显示,其处于亏损状态,净利润分别为-1573.31万美元和-353.88万美元。

2013年,国际黄金价格大幅震荡,金叶珠宝受到冲击。据金叶珠宝2013年第三季度报显示,2013年1月至9月,营业收入增长54.54%达62.48亿元,但净利润仅增长2.1%至1.27亿元;上半年净利润呈-18.66%的负增长。对此,中信建投经济咨询能源行业研究员翟坤告诉新快报记者,金叶珠宝从卖珠宝到卖石油,行业跨度较大,在行业管理与对抗风险方面的管理水平需要加强。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金叶 珠宝企业 ER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