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18日晚间两市停复牌公告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金莱特(002723)18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价于2014年2月14日、2月17日、2月1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将进行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件的核查工作。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2月19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披露相关结果公告后复牌。

国投新集注资计划或夭折 明起停牌

国投新集(601918)2月18日晚间公告,18日接公司大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简称“国投公司”)通知,因煤炭市场进一步恶化,公司股票价格较锁定发行价大幅下跌,国投公司建议终止公司正在进行的重组事项,今后再视行业及资本市场情况,择机推进相关工作。

2013年5月,国投公司决定将当时盈利情况较好的煤炭资产注入国投新集,以提升国投新集在煤炭行业整体低迷情况下的盈利水平。2013年8月,国投新集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向国投公司以5.6元/股,发行5.06亿股,购买国投公司持有的国投煤炭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以不低于5.6元/股的价格向除国投公司以外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据评估,拟收购资产的预估值约28.36亿元。

然而,自重组预案披露以来,煤炭市场情况进一步恶化,供需关系进一步失衡,标的资产的盈利状况受市场影响,未达到预期,并且,煤炭价格走势不明朗,标的公司在短期内盈利能力的提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同时,在标的资产权属按计划逐步完善的情况下,评估报告备案工作仍在履行过程中,难以在规定时间内取得主管部门的核准并如期发出股东大会通知。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需要重新召开董事会确定发行价格,但受煤炭板块整体走势影响,国投新集目前股票价格较锁定的发行价格已累计下跌超过30%,重新确定发行价格可能影响中小股东的利益。

因此,国投公司建议终止重组事项。国投新集也预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无法按原定计划按时推进,拟于近期和交易对方商议终止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4年2月19日起停牌。

2月18日,国投新集报收3.44元,跌2.27%。

工大首创15.69%股权转至泽添投资持有 明起复牌

工大首创(600857)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18日接到黑龙江省高级法院执行裁定书,裁定解除对哈尔滨工业大学八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八达公司”)持有的公司3520.4752万股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15.69%)的冻结;该部分股票所有权人由八达公司变更为上海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泽添投资”)。

根据有关规定,经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4年2月19日开市起复牌。

2013年6月,经建设银行哈尔滨工大支行申请,黑龙江省高级法院依法冻结了八达公司所持工大首创15.69%股份。2014年1月,黑龙江省高级法院裁定书,准许八达公司变卖该部分股份。2014年1月,八达公司与案外人泽添投资达成股票转让协议,双方商定每股股票变卖价格为9.1元,3520.4752万股流通股总变价款为32036.32万元。该笔款项已汇入黑龙江省高级法院指定账户内。

百视通停牌筹划股权激励 文广整合尚无具体方案

百视通(600637)2月18日晚间公告,因公司董事会正在筹划股权激励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4年2月19日起停牌。公司承诺将尽快确定上述重大事项,并于2014年2月21日公告并复牌。

另外,近期有媒体就大小文广改革的有关事宜进行了报道,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简称“文广集团”)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将于3月底挂牌整合,并在年底前完成文广整体的调整。东方明珠(600832)、百视通将作为重要的融资平台,推动文广集团整体上市。

对此,百视通和东方明珠均表示,文广整合事项,上海市有关部门目前正在研究筹划,该事项须由上级领导部门决策,现尚未获得批准和实施的信息。

百视通本身就是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重要的融资平台,东方明珠本身就是文广集团的重要融资平台,传媒业务资产实行“制播分离”和证券化是文化体制改革的方向,但相关事宜须经国家主管部门许可和批准后方可实施,目前尚无具体的方案和计划。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净利润 起复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