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穿”出健康“戴”来涨停 九安医疗创新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据媒体报道,2014年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2月24日在西班牙巴塞罗拉举行,回顾此前举办的2014年CES(美国国际消费性电子展览会),智能穿戴设备出尽风头。昨日,大冷股份(000530,收盘价12.31元)、雪人股份(002639,收盘价16.95元)等冷链物流个股强势涨停,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参与炒作者均为游资,机构相对谨慎。

据媒体报道,2014年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2月24日在西班牙巴塞罗拉举行,回顾此前举办的2014年CES(美国国际消费性电子展览会),智能穿戴设备出尽风头。分析人士认为,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穿戴”风也有望续热。

昨日,A股市场多只“穿戴”概念股价上涨,九安医疗(002432,收盘价19.34元)更是以涨停报收,创出自上市以来新高(前复权,下同)。昨日该股现身龙虎榜,买1席位是一家机构,买入金额达1879.56万元。

一机构买入金额超5游资

由于在2014CES展会上,可穿戴设备成为宠儿,分析人士认为,在2月24日举行的2014MWC大会上可穿戴设备或仍将成为热点。昨日,市场一直热炒的A股可穿戴概念股联袂上涨,奋达科技(002681,收盘价69.46元)甚至在盘中一度涨停。

在这些可穿戴概念股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九安医疗,昨日该股涨停并创出上市以来新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最近公司携ihealth新品参加了CES。ihealth产品系列覆盖血压、血糖、体重等多项体征。2013年8月,公司正式发布首款iHealth可穿戴健康智能腕表,并率先投入欧美市场。

就在近期,包括华夏基金、华商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前往九安医疗调研,在九安医疗新近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公司董秘马雅杰表示,移动健康产品厂商目前还不多,该公司是罕见的拥有全面、完整产品线的公司。不过他同时表示,就某些子门类而言,全球生产商不少,比如运动健身系列,FITBIT、JAWBONE等均是实力强劲的提供商。

记者注意到,昨日九安医疗涨停,以当日最高价收盘,19.34元的收盘价创出历史新高。该股昨日现身龙虎榜,一家机构席位高居买1,买入1879.56万元,买入前5名共计买入4620.23万元;卖出前5名仅卖出1805.03万元,不及买1买入金额。

一位杭州私募对记者表示,现在市场看到的可穿戴设备中,智能手环产品较多,同质化较重,未来市场若出现过多类似产品,或将对相关公司形成较大压力。

3机构3172万元甩卖大冷股份

近期,全国多地频现禽流感病毒确诊病例,已有部分地区暂停或取消了活禽交易,令家禽养殖业受到影响。

“实际上,这也是一把双刃剑,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大城市的禽类产品将更多以冰鲜或冷鲜方式进行供应,这就对冷链物流企业构成利好。”有分析人士表示,“两会”即将召开,食品安全仍将是社会舆论关注重点。

昨日,大冷股份(000530,收盘价12.31元)、雪人股份(002639,收盘价16.95元)等冷链物流个股强势涨停,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参与炒作者均为游资,机构相对谨慎。

据大冷股份龙虎榜数据显示,买1席位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买入1972.87万元,其余4家营业部共买入3761万元,但买方席位无机构。反观卖方,3机构分列卖1、卖2和卖5席位,合计抛售3171.69万元。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涨停 穿戴 九安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