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25日20家公司新闻现利空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对于业绩亏损的原因,国农科技解释称,与2012年同期相比,2013年控股子公司江苏国农置业进行了1.2期地产开发,但未达到营业收入确认条件;江苏国农置业对1.1期地产项目进行税收清算工作;江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由于进行农业项目前期开发导致出现亏损;控股子公司山东北大高科华泰制药有限公司厂区一楼车间 GMP 认证到期,无法再利用,对其一楼厂房设备计提了减值准备;其它控股子公司2013年度业绩与2012年同期相比,没有其它重大变化。

保利文化业绩持续下滑 投资者追捧热情不减

中国首只拍卖概念股、有“中国苏富比”之称的保利文化(03636.HK)昨天早上披露了长达568页的招股说明书,放弃了A股上市后在香港找到了上市机会。保利文化股票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吸引了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及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公司,二者将认购合共2000万美元的股份,国际配售部分很快售罄。

然而让人担忧的是,保利文化主营业务当中的艺术品拍卖,以及剧院演出经营,在反腐败浪潮高涨的背景下,高端餐饮行业早已经率先溃不成军,而艺术品拍卖和演出经营未来的命运同样不容乐观。

保利文化于2012年度收入为16.5亿元,净利润2.42亿元,分别同比减少6%和30%。保利文化预计,2013年度其收入将不少于2012年度。截至2013年10月底其10个月收入则同比升17%至14.6亿元,不过净利润下跌9%至1.74亿元。

连续两年成交额下滑

招股书引用行业数据称,中国(含香港)占2012年全球艺术品拍卖总成交额约41%,也是自2010年以来连续三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高雅艺术品拍卖市场。2003年到2012年,中国(包括香港)艺术品拍卖成交总额复合增长率达到42.3%,不过2012年受到全球及国内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年成交额下滑32.8%,只有576亿元。保利文化称,2013年上半年已经趋向稳定。

不过2013年265.9亿元的成交额,连2012年一半都没有,265.9亿元这个数字,也依然远低于2012年上半年的281.6亿元和2012年下半年的294.4亿元,而2011年的上下半年,该成交额都超过400亿元;由此可见艺术品拍卖市场并没有如保利文化所言“趋向稳定”。

招股书称,2003年以来,全球艺术品市场投资和消费的重心由发达国家逐渐向新兴市场转移,就拍卖成交额而言,自2010年起,中国已成为世界高雅艺术品最大的拍卖市场,而北京及香港为两个主导中心。2011年中国的艺术品拍卖年成交额逐年上升49.4%至856.5亿元,但2012年受全球及国内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年成交额下滑32.8%。

保利文化预计,中国艺术品拍卖成交额于2014年将保持上升势头,主要受惠于中国富裕人士数目快速增加、机构资本大量涌入以及中国艺术品存量丰富等因素驱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损益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