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小企业多层次融资体系亟待建立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朱宏任认为,积极发展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相适应的小型金融机构,探索建立完善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多层次融资体系,形成长效机制。

【本报北京讯】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25日表示,目前国内中小企业依然属于弱势群体,应积极发展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相适应的小型金融机构,探索建立完善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多层次融资体系。

朱宏任是在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近年来,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越来越广泛地参与市场竞争,但融资难、规模小、实力弱、抗风险能力不强等问题依然存在。”朱宏任表示,形成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信用体系不完善的原因,也有金融机构服务不足的因素。

“目前,产品、服务、贷款管理制度等还不能满足中小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同时,直接融资比重过低,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门槛高、限制多,担保、信用、信息等中介服务发育不足,配套法律法规体系还不完善。”朱宏任举例说。

朱宏任认为,积极发展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相适应的小型金融机构,探索建立完善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多层次融资体系,形成长效机制。

“在强化政策导向,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的同时,建立健全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朱宏任表示,从当前实践来看,随着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的不断拓展与深入,担保成为缓解中小企业间接融资难的重要途径。

此外,朱宏任也建议应继续引导中小企业提高自身素质,利用资本市场,进一步发挥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基金、债券市场等的补充作用,拓宽中小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将于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本届交易会将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中国开发区协会和中国投资协会五家国家级行业协会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融资 担保 贷款管理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