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联股份牵手阿里开展O2O合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今日,华联股份(000882,收盘价2.92元)一则公告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公司称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阿里巴巴)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尝试建立O2O合作关系。不少传统零售业也开始转变思路积极 “触网”,包括王府井(600859,收盘价19.29元)、天虹商场(002419,收盘价10.87元)、有阿股份(002277,收盘价13.01元)等上市公司已开始探索O2O模式。

今日,华联股份(000882,收盘价2.92元)一则公告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公司称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尝试建立O2O合作关系。

公告显示,华联股份与阿里巴巴此次合作的首个启动项目将在公司下属的北京万柳购物中心试运行,并将视合作情况逐步推广到其他项目。阿里巴巴将为公司及下属公司提供企业O2O业务,逐步与公司在流量、营销、会员、数据、支付等层面展开合作。

对于此次合作的目的,华联股份表示,此次合作力图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公司将尝试通过电商平台提高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进一步增强综合竞争力。不过公司与阿里巴巴在O2O领域相关的发展策略目前仍在积极探索中,具体的合作模式尚未确定。作为对新经济模式的探索,此次合作对公司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互联网对传统零售业的冲击越发明显。2013年,腾讯微生活引领O2O从生活服务迅速扩展至实物商品领域,并引发了零售业的全渠道化革命。不少传统零售业也开始转变思路积极“触网”,包括王府井(600859,收盘价19.29元)、天虹商场(002419,收盘价10.87元)、有阿股份(002277,收盘价13.01元)等上市公司已开始探索O2O模式。

东方证券在研报中提及,2013年全国共有22家大中型实体零售商进军线上销售,合计投资数十亿元成立电商子公司、建立独立事业部、发布电商新战略或上线新的电商项目,累计涉足电商的大中型连锁零售企业已超过80家。

从实践路径来看,实体零售商们大都倾向于全渠道布局,重点关注移动端,以大会员、大数据作为整合方向,除自建官网和APP外,也在第三方POP平台上积极尝试,并与腾讯、阿里等互联网企业开展支付合作。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华联股份 牵手 收盘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