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逸石化文莱项目获当地政府基金注资1.5亿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恒逸石化(000703)文莱PMB项目又有重大进展。公告显示,达迈控股是文莱战略发展资本基金专为参股恒逸石化文莱项目所设立的,而文莱战略发展资本基金则是文莱财政部下设的国家战略发展基金。

恒逸石化(000703)文莱PMB项目又有重大进展。公司今日披露,已与文莱政府背景的公司达迈控股签署合资协议,对方将以3000万文莱元现金(约合人民币1.5亿元)认购恒逸石化文莱PMB项目公司新增的3000万股股份,由此拥有该项目30%的股权。

公告显示,达迈控股是文莱战略发展资本基金专为参股恒逸石化文莱项目所设立的,而文莱战略发展资本基金则是文莱财政部下设的国家战略发展基金。恒逸石化称,文莱政府的战略注资将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文莱政府资源,确保文莱项目的实施,同时降低公司对文莱项目的投资风险。

据了解,恒逸石化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是恒逸石化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主要生产恒逸石化所需的原材料对二甲苯(PX)、苯以及汽油柴油煤油等油品。

分析人士指出,恒逸石化PMB项目正式建成后其年营业额预计可达100亿美元,将切实解决恒逸石化原料来源瓶颈,打通石化上下游产业链,形成炼化一体化产业格局,进一步巩固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马宇飞)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恒逸 炼化一体化 石化原料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