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门当代正式入主*ST联合


来源:新快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庞倩影报道 厦门当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厦门当代”)入主*ST联合(600358),已得到国务院国资委批复。资料显示,厦门当代集团主营地产、金融和文化产业三大板块,在地产版图上,其在厦门最具标志性的项目是东方财富广场和东方时代广场。

再添一上市平台

新快报讯记者庞倩影报道厦门当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厦门当代”)入主*ST联合(600358),已得到国务院国资委批复。事实上,在控股*ST联合之前,厦门当代已成功控股当代东方,虽让后者成功摘帽,但去年业绩不太理想,净利润同比下降约28%。

根据公告,国旅集团此次是将所持有的*ST联合7355.610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7.O3%)以总价2.9亿元转让给厦门当代。去年9月,*ST联合曾计划引入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做大股东,不过,当年11月18日,*ST联合表示商业谈判未能达成共识而终止重组。

资料显示,厦门当代集团主营地产、金融和文化产业三大板块,在地产版图上,其在厦门最具标志性的项目是东方财富广场和东方时代广场。

目前厦门当代还是当代东方(原*ST大水,000673)的控股股东。2010年底,厦门当代通过司法拍卖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29.99%,对应6240万股。根据当时的权益变动报告书,厦门当代计划以该公司为平台发展包括但不限于文化地产、旅游地产、物流业务等有益于上市公司发展的产业。

厦门当代入主后,*ST大水在2011年仍亏损2397万元,2012年度扭亏盈利315万元,2013年摘帽更名为当代东方,业绩仍不理想,公司预计2013年净利约226万元,同比降28%,理由是“致力于新业务的拓展,销售和人员等各项费用增加”。厦门当代能为*ST联合带来什么样的变化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macong]

标签:ST 变动报告书 旅游地产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