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27日18家公司新闻现利空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2月26日下午,*ST凤凰董秘李嘉华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公司工作员工有500余人,但公司仍将继续裁员。

长航凤凰员工仅剩500余人 董秘称裁员仍将继续

目前,公司的总运力已经不足30万吨,仅为2006年上市时总运力的7.5%

已经预计2003年亏损的*ST凤凰在公司船只因抵押而被拍卖和公司因重整而减负的过程中,公司员工人数已经在近几年内从万人急剧降至目前仅剩500余人。

2月26日下午,*ST凤凰董秘李嘉华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公司工作员工有500余人,但公司仍将继续裁员。

再次裁员近2000人减负

昨日,*ST凤凰发布了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公司宣布将进行董事会、高管队伍调整。此外,公司还辞退员工1848人实现减负。公司表示,该类员工不能参与生产经营,需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安置,为公司后续持续经营发展减负减压。

这是*ST凤凰继2012年裁员6000余人后的再一次大规模裁员。对于裁员的原因,*ST凤凰解释称,目前公司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由于公司的船舶和机构进一步减少,人员富余严重,公司不堪重负。

据了解,*ST凤凰此次裁员主要是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3号-或有事项》以及《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第六条的规定和《企业会计准则实施问题专家工作组意见》的规定。

根据相关规定,企业在职工劳动合同到期之前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或者为鼓励职工自愿接受裁减而提出给予补偿的建议。

另有规定显示,企业如有实施的职工内部退休计划,虽然职工未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但由于这部分职工未来不能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企业承诺提供实质上类似于辞退福利的补偿,符合上述辞退福利计划确认预计负债条件的,比照辞退福利处理。

而*ST凤凰此次裁员便是比照辞退福利处理的。

据*ST凤凰公告显示,公司此次辞退并给予一定经济补偿的人数为1848人,预计计提的辞退福利约7865万元,其中2013年已解除劳动合同1425人,应提辞退福利5275万元,2014年有423人解除劳动合同,拟计提辞退福利2590万元。

虽然*ST凤凰此次裁员预计计提辞退福利约为7865万元,但这笔巨款如果平均分到1848人手中的话,每人平均仅能获得4.26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会计准则 裁员 计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