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27日18家公司新闻现利空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2月26日下午,*ST凤凰董秘李嘉华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公司工作员工有500余人,但公司仍将继续裁员。

金飞达多元化遇挫 1.6亿向大股东转让三处矿产

金飞达(002239,前收盘价12.88元)斥资上亿元大举进军矿业的多元化投资今日宣告失败。公司公告旗下的鑫宝矿业、大渡河矿业、卡西矿业将尽数卖给大股东的全资子公司帝奥投资,合计1.62亿元。

令人唏嘘的是,上述三处矿产收购时间不到三年。而金飞达收购时正值矿产概念的火爆期,这一系列收购也被认为是金飞达在面临主营服装纺织业务不济时的重要布局,公司也对其给予厚望。然而仅三年后三处矿产就被尽数甩卖,也意味着金飞达的矿业多元化战略彻底失败。

收购仅三年即甩卖

金飞达今日公告,公司就旗下鑫宝矿业、大渡河矿业、卡西矿业三处矿业与江苏帝奥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帝奥投资)签署了转让协议,拟将持有的三处矿业股份全部转让给帝奥投资。帝奥投资为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帝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协议,鑫宝矿业52%股权的交易价格暂估为2100万元,大渡河矿业52%股权的交易价格暂估为2900万元,卡西矿业45%股权的交易价格暂估为1.12亿元,三处矿产合计1.62亿元。

主业不济 多元化失败

三年前,金飞达大军进军矿业的初衷在于实现公司多元化经验目标,在主业纺织服装“不给力”的情况下,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为何不到三年的时间,金飞达就要将全部矿产转卖呢?

金飞达解释称,由于矿产资源类投资的周期较长、占用大量资金及近年来矿产品交易价格的持续下滑等因素,公司控股和参股的各矿产公司经营业绩一直未能有明显改善,未能对公司的利润增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转让后,可明显降低公司投资风险,且能回笼大量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会计准则 裁员 计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