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27日18家公司新闻现利空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2月26日下午,*ST凤凰董秘李嘉华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公司工作员工有500余人,但公司仍将继续裁员。

黄国忠输血7亿遇债主逼宫

朝令夕改。*ST天龙(600234.SH)与“孔雀女神”杨丽萍还不到2个月便告分手。

2014年2月25日晚间,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ST天龙突然祭出了11份公告,一方面终止了去年底与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公司(下称杨丽萍文化)的股东及桂林文华旅游文化产业公司(下称桂林广维)的股东初步达成的重组意向,另一方面则启动了针对黄国忠控股的广西钲德拍卖公司(下称广西钲德)的非公开发行。重组预期落空下,2月26日,*ST天龙复盘便跌停,报收5.48元/股。

预案显示,*ST天龙本次发行不超过1亿股,发行价格为5.16元/股,总募集金额不超过5.1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偿还上市公司负债”及“补充流动资金”。这1亿股全部将由广西钲德认购,成功发行后,包括黄国忠从中铁华夏受让的2000万股其将持有*ST天龙1.2亿股,占总股本的39.68%,成为“空缺已久”的实际控制人。

非公开发行预案披露,黄国忠成为第一大股东后,通过受让及豁免上市公司债务、捐赠现金及债务重组方式,合计减少约2.05亿元债务。 如果非公开发行成功,那么黄国忠将向*ST天龙输血超过7亿元。据太原一位接近*ST天龙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黄国忠为天龙‘输血’也受到了高管的认可,年后就把他推上了董事长的位置”。

蹊跷的是,就在公司重组关口,深圳市达瑞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深圳达瑞)态度坚决,通过珠海市中院申请执行9947.86万元债务,而在2012年9月这笔借款还被豁免为2600万元。

杨丽萍退出

*ST天龙从去年10月便话题不断,先是与索芙特(000662.SZ)争抢桂林广维旗下“刘三姐”资产(见本报2013年10月16日、18日14版报道),后又披露与杨丽萍准备“联姻”,但均无果而终。

非公开发行预案及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说明解释称,“公司需向深圳达瑞还款9947.86万元,此事项的出现令上市公司2013年末净资产能否转正带来了较大不确定性,给保壳带来隐患,因而影响重组中其他交易对方的信心,最终导致重组终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会计准则 裁员 计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