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迎霞去年下半年早已失联 曾告诉员工是去美国治病


来源:凤凰周刊

人参与 评论

2月20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撤销刘迎霞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至今被广为猜测的原因是,刘迎霞任董事长的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以下简称“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与中石油的业务合作中有问题。

刘迎霞

2月25日上午,《凤凰周刊》记者拨打黑龙江翔鹰集团办公室电话找刘迎霞董事长时,该集团办公室人士有些疑惑的反问:“你不看新闻吗?出事了!”

这位不愿具名的员人士称,去年9月份之后,刘迎霞再也没有露面,员工都联系不到她。拨打她所有的手机,都被转移到秘书台。“据说严重违纪被调查了。”这位员工言语中并不确定。

2月20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撤销刘迎霞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据内地媒体的报道,刘迎霞被撤销政协委员,与她担任董事长的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以下简称“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与中石油的业务交集有关。但该消息并未被证实。

目前,哈尔滨翔鹰集团处于一片混乱之中,匿名该集团人士称,自从刘迎霞失踪之后,这个

企业由他父亲刘宏金管理。但是他已经近80岁,并不能稳定员工情绪。

据这位人士介绍,刘宏金早年开小卖部做小本生意,并非是此前网络传言的前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

“好几个月没有发工资了。”该人士称,自从去年十月份刘迎霞失踪之后,工资就停发了。他所知道的一个公司的账户,本来上面有30余万元,但是被刘宏金转走之后只剩下4万元钱。

管理层大多已经离开。据称其中包括刘迎霞的前夫。上述人士介绍,刘迎霞早年在位于哈尔滨的五常县某空军卫生队服役。两年后刘迎霞复原,很快结婚。

夫妇俩人共同创办了翔鹰装饰公司,涉足路桥、基础设施等行业。跟其前夫默默无闻不同的是,刘迎霞始终处于镁光灯下,随后哈尔滨翔鹰集团成为哈尔滨最大的房地产企业之一。

在刘迎霞事业如日中天时,大约七八年前,刘迎霞与前夫离婚。此时其前夫并未离开翔鹰集团,而是继续任翔鹰集团的副总经理。

根据该员工的说法,刘迎霞前夫在7、8个月之前离开了翔鹰集团。随后,刘迎霞也失去了联系。员工曾询问刘迎霞家人,家人对外的说法是,她因病现在在美国治疗。刘迎霞在此之前确实去美国治病,但是据翔鹰集团员工透露,据说病已经康复。“几次见她,感觉精神状态都不错。”

刘迎霞为何失踪,为何被撤销政协委员,至今依然没有官方的确切消息。一位不具名的省级政协委员告诉《凤凰周刊》:“政协委员如果涉嫌违纪违法,纪检、司法机关只需向政协通报,随后履行正常的调查程序。而此时,政协一般会在主席会议上审议关于撤销政协委员资格的事项,随后,要经过常委会通过,‘追认’后才算完成程序。”

据全国工商联网站显示,刘迎霞为“汉族,硕士学位,无党派人士,1972年6月出生。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会长,全国青联常委,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内地媒体报道,撤销政协委员资格一般有四种情况,第一,因违法犯罪问题,被直接撤销委员资格。第二,因工作变动自动取消委员资格。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地方,常有相关委员因工作职务变动,自动取消委员资格。第三,政协委员正常的换届或退休。第四,政协委员也可自动申请退出。不过一般也须经过政协常委会通过方正式生效。

至今被广为猜测的原因是,刘迎霞任董事长的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以下简称“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与中石油的业务合作中有问题。

据内地《21世纪经济报道》称,2007年6月24日,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在北京成立,刘迎霞当选为首任会长,一年后,城市技术设施商会的关于设立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的申请,被国家发改委批准。2012年,刘迎霞的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重点转向关注石油燃气管网等能源投资项目。

当时,除首期认购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10亿人民币外,中石油负责人还就基金的托管银行与刘迎霞达成了一致意见,而中石油控股的昆仑银行则正是承接这一业务的托管方。但这些信息并未获得中石油官方的证实。

不过,根据媒体报道,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跟中石油的合最终并未成功。

截至目前,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已有5名委员被撤销资格,分别是内蒙古原统战部长王素毅、上海市卫计委原副主任黄峰平、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杨刚、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以及刘迎霞。其中,前4人均因违纪违法被查处或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且都是官员,仅刘迎霞一人为商界委员。

起底刘迎霞:

卷入“中石油窝案”:

交好官员接连落马: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刘迎霞 托管银行 治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