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商银行联名卡开启便民生活


来源:西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消费者不禁要问,到底有没有一种卡可以真正实现“一卡多用”呢?近日,记者了解到,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推出了多种联名卡,真正帮助市民的钱包“减负”。“一张联名卡就能购物、乘车,甚至进出小区、办理社保、医保等,‘一卡多用’已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零售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银行卡、美容卡、积分卡、加油卡、小区门禁卡、物业卡……不知不觉中,市民的钱包开始“超员”了。“每天出门都得拿各种卡,我的卡包早就满了,钱包里也是卡比现金还多了。”看着被各种卡塞得满满的钱包,市民张小姐无奈地表示。

消费者不禁要问,到底有没有一种卡可以真正实现“一卡多用”呢?近日,记者了解到,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推出了多种联名卡,真正帮助市民的钱包“减负”。“一张联名卡就能购物、乘车,甚至进出小区、办理社保、医保等,‘一卡多用’已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零售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多行业携手

“一卡多用”开启便民生活

自从办了招行的联名卡,家住阳光城的市民王先生彻底体验了一把“一卡多用”。原来,他拿着自己一张在招行办理的联名卡,不仅能存取款、理财,还能缴纳物业费,就连就出小区都凭这张卡,一卡轻松搞定。原来,这张特色的银行卡,叫做招行阳光城联名卡,目前阳光城一半以上的居民都像王先生一样,已经体验到了招行联名卡的便捷。

“联名卡是招行与其他机构联手发行的一种银行卡,既有借记卡,也有信用卡。联名卡不仅具有银行卡的一切特点——存取现金、刷卡消费、转账等,还根据银行与合作机构的协议,附加了一些新的功能和优惠。”招行西安分行零售银行部张磊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此前,招行西安分行已经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签署了《陕西省社会保障卡工程建设投资合作框架协议》,让社保金融IC卡走进了西安市民生活。

目前,招行西安分行已发行了招行社保联名卡和阳光城联名卡,年内还将发行具有积分管理、缴纳物业费功能的招行天地源联名卡、附带高速公路非现金收费功能的招行三秦通联名卡以及附带移动运营商增值服务的招行中国联通联名卡,“一卡多用”的便捷生活离西安市民更近了。

方便更简单

联名卡不只是优惠

“联名借记卡的持卡人理所当然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张磊表示,招行和优质企业联合发行的联名卡,是以某一特定族群为对象,且比一般借记卡多了企业所赋予的各项额外功能,联名卡在合作机构使用时不仅可以少花钱或获得额外积分,还可以享受诸多附带功能,真正让持卡者用简单的方式,便捷地享受银行优惠。

据悉,由于联名卡的运作形式是由招行与诸如航空公司、电讯公司、商场等机构联手发行一张卡片,凡持有该卡片的消费者,不仅可以在这些机构消费,还可以享受双重的优惠,即可以使用普通借记卡刷卡消费等常见功能,还能在联名机构享受和会员卡类似的优惠。

“招行天地源联名卡可谓是业主的一把‘万能钥匙’,凭该卡不仅可以享受购房打折、车位打折,还可以代替门卡、泊车卡、物业卡、联谊卡等多卡来使用。”张磊介绍说,随着物业管理范围的扩展,联名卡还可以替代汽车维修卡、商场消费卡等,未来,一卡替代多卡的情况还将不断增加。

集成度更高

“一卡多用”成发展趋势

“芯片银行卡的芯片有多个区域,可以独立加密,互不干扰,除了金融功能加载行业应用绰绰有余,在这一方面,联名卡还有更大发展空间”,张磊表示,原有的银行卡、门禁卡、社保卡、公交卡等都可以集中到芯片卡之中,从而就能把原来需要多张卡片、多个环节的服务集中到了一个卡上。

“联名卡不仅体现了银行与联名机构的合作程度,更体现了银行的平台整合能力”,招行西安分行零售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宁波、成都等城市,由政府牵头的特殊联名卡——市民卡已经相当成熟,不仅整合了交通卡、社会保障卡等相关卡证,还将政府公共管理、公用事业服务、社会保障服务及小额支付、身份识别、电子凭证、信息查询等功能统一集中于一张卡内,刷卡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甚至还实现了刷卡租赁公共自行车。

“联名卡只是第一步,还需要更多金融机构以及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该负责人表示,招行西安分行将继续发挥在金融IC卡用卡安全、“一卡多用”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推动和扩展联名卡在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真正惠及我市民生,服务西安百姓。

记者 谢小强 实习生 李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招行 借记卡 信用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