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私募走访中小板创业板 泽熙投资2月实地调研9家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 评论

春节后的大盘继续宽幅震荡,阳光私募基金经理们开始深入调研谋划新一轮投资。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观察,2月份,阳光私募基金扎堆实地调研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包括泽熙投资、从容投资、朱雀投资、星石投资等知名私募基金。其中,民间派出身的“涨停敢死队”总舵主徐翔(泽熙投资)实地调研最勤奋,密集走访9家公司。

“私募调研”效应凸显,7成被调研股票年内逆市上涨;开展调研的私募基金同期业绩突出,多走在同业平均水平之上

■本报记者 赵学毅

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节后的大盘继续宽幅震荡,阳光私募基金经理们开始深入调研谋划新一轮投资。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观察,2月份,阳光私募基金扎堆实地调研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包括泽熙投资、从容投资、朱雀投资、星石投资等知名私募基金。其中,民间派出身的“涨停敢死队”总舵主徐翔(泽熙投资)实地调研最勤奋,密集走访9家公司。

“我们早就把仓位降下来了,目前正派出人马忙着调研企业。”北京一位大型私募投资总监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由于资金有限,我们把调研重点放在了中小板、创业板公司身上。”

私募2月份调研忙

中小板创业板成热门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深交所互动易统计,2月份以来,私募基金的调研员就开始马不停蹄,拜访了遍布全国的126家上市公司,其中创业板公司31家,中小板公司70家,合计占调研公司总数的80.16%。

泽熙投资的调研员现身11家上市公司,其中中小板股7家、创业板股有2家。徐正敏于2月13日走访创业板股金通灵(300091),除厂区参观外,重点调研了该公司产品及企业未来整体发展、2013年公司经营情况及订单以及汽轮机产品2014年的安排等;孟斯硕于2月21日调研创业板股钢研高纳(300034),对钢研广亨的情况、收购计划落实情况等重点调查。泽熙投资调研的中小板股有嘉麟杰(002486)、森源电气(002358)、北京科锐(002350)、奥维通信(002231)、金螳螂(002081)、同方国芯(002049)和思源电气(002028)等7只;另外,泽熙投资还对中科三环(000970)、海马汽车(000572)等主板公司进行了调研。

知名私募基金星石投资旗下的廖新国于2月10日调研创业板股华测检测(300012),2月14日又有研究员现身中小板股金螳螂,方磊、贾华为于2月19日分别走访创业板股仟源制药(300254)、鼎龙股份(300054),张文博于2月21日走访创业板股兴源过滤(300266),汪晟分别于2月18日、2月20日走访中小板股众信旅游(002707)、牧原股份(002714)。另外,星石投资还对中科三环等主板公司进行了调研。

记者注意到,私募基金“约伴走访,联手调研”的特征很明显。比如,创业板股金通灵,在2月13日当天除接待了泽熙投资徐正敏外,还迎接了知几资产陈立秋、博鸿投资曾令波、彤源投资薛凌云、六禾投资王志强、中域投资袁鹏涛、启明投资冯超、古韵投资刘兆洋、常春藤资产陈恺睿、厦门普尔投资林捷、雅利资产王行、民生通惠资产何文斌、聚福投资陈建煌等十余家私募基金的调研员;同时迎接十余家私募基金前来调研的还有创业板股绿盟科技(300369),在2月19日当天还接待了远策投资孙洲、合众资产王洋、从容投资尹涛、久富投资李亚东等人。

“私募调研”效应凸显

七成股票逆市上涨

同花顺(300033)iFinD最新统计,截至2月27日收盘,上证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3.24%,而私募基金实地走访的126家上市公司中,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11.93%,远远跑赢大盘。其中,有87家公司的股价凸显“私募调研”效应,成功跑赢同期大盘,占比约为69.05%。其中逆市上涨的股票达85只,占比为67.46%,接近七成。

截至2月27日,私募重点调研的中小板股众信旅游,今年以来涨幅最高,股价大涨150.71%,1月23日上市以来连续出现11个涨停板。该公司2月14日迎来上海景林资产孙建波、上海博鸿投资李永喜、上海鼎锋资管田江、上海泓璞资管屠晓旌、北京诚盛资管完永东、新沃资本杨栋锐、上海永邦投资冯越峰等私募基金的到访;2月18日再次接待了合众资产徐振、汇利资产宣伟金、百镕投资郭小雨、景林资产赵雪、森木投资尹哲辉、顺道投资丁利、新华资产林先国、新思哲投资曹铸、星石投资汪晟和源乘投资谢高强等人。

记者注意到,众信旅游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嘉俪九鼎投资、智丰投资、唐古拉投资等私募机构的身影。

此外,中小板股捷顺科技(002609),今年以来累计上涨77.05%,该公司2月18日迎接了上海金码投资、安邦资产管理公司、上海鼎锋资产管理公司、东金首创投资公司、深圳景泰利丰投资等机构的造访;创业板股仟源制药累计上涨75.91%,除星石投资的方磊外,2月19日该公司还迎接了上海彤源投资谷玺、上海合懿投资肖世源、道杰资本苏春光、王佳悦的调研;创业板股兴源过滤年内大涨63.56%,该公司2月21日得到光大永明资产孟棋、朱雀投资裴高翔、星石投资张文博、聖熙投资王天睿、易正朗投资黄朝豪、贺建忠、道富资本齐放、苏志敏以及瑞华控股虞羽、王园园的联合调研。

不过,3家公司前十大股东中鲜有阳光私募的身影。“私募基金未能进驻调研公司前十大股东,应有三方面原因,一是行情不明朗,私募基金调研后未敢买入股票;二是受资金规模限制,私募基金无法大比例持股,从而未现身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三是私募基金换仓很快,极有可能调研后进仓,但取得一定收益后果断卖出,自然不会出现在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北京一明星私募基金经理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采访时表示。

极致发挥调研效用

私募业绩表现突出

不可否认的是,私募基金调研做到了有的放矢,尤其是预见性较强的私募基金更是将调研的效用发挥到极致。统计显示,在私募基金调研后,上市公司股价出现异动甚至大涨的可能性很大,开展调研的私募基金业绩也表现突出,多走在同业平均水平之上。

来自泽熙投资官方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泽熙1期、泽熙2期、泽熙3期、泽熙4期、泽熙5期及泽熙增煦定增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10.28%、18.90%、20.45%、26.55%、11.97%和7.04%,不但跑赢同期上证指数,更是跻身同类非结构化私募基金前1/10区域。

此外,从容投资旗下由吕俊、涂畅管理的从容医疗精选、从容内需医疗,截至2月21日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11.65%、11.20%,也处于私募基金业绩榜单的领先位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袁鹏涛 吕俊 涂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