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嘉诚自曝:媒体对其身家估计少了40%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长江实业去年纯利较2012年多赚10%

华人首富李嘉诚资料图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香港信报报道,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出席业绩记者会表示,不承认自己是首富,亦不重视首富的名声。例如过去10年,外国杂志计算其资产至少有10年讲少了一半,因为没有计及他是赫斯基最大股东,以及基金会的财产。 他又指现时外界估计的数字,亦与他真实身家相差四成。不过,他认为,写得少更好。 

他认为,人是不是首富是其次,让人钦佩才要紧。

另据最新发布胡润富豪榜显示,86岁的李嘉诚以财富2000亿元蝉联“2014全球华人首富”。

屈臣氏暂时没有上市时间表

李嘉诚表示,和黄分拆屈臣氏会以股东利益为前题,又指暂时未有上市时间表。

李嘉诚强调,香港一定是屈臣氏两个上市地方的其中之一。他说,在外国注册上市并不代表迁册,强调香港必定为其中一个上市地方。他又说,希望屈臣氏最快可在今年分拆上市,但暂未有时间表

不建议炒家入市炒楼

被问及置业问题时,李嘉诚认为,若有能力可以付百分之五十首期,并作为自住的,便可以随时入市买楼,但不建议市民投机炒卖。

他又说,现时香港大部分地盘建筑成本均高过地价,这情况在香港以往十分少见,不止建筑成本上升,亦由于工人减少,建筑时间亦延长。他预期,随着香港有更多基建发展,建筑业未来人手不足,而澳门亦抢走不少建筑工人,相信建筑成本上升幅度会比通胀更快。

当初买fb股票是为旗下3G业务着想

李嘉诚被问及他的私人投资情况时,表示当初买fb的股票时,是为了旗下3G业务着想。

他表示,他当初买脸书(Facebook)的股票时,对方尚在蚀本中,亦未上市。他买fb的股票,是为了旗下第三代流动通讯业务着想,因为对方承诺无条件把服务提供使用。

他表示,自己的私人投资,有赚钱的话,绝大部分都给了李嘉诚基金会。

长江实业去年纯利较2012年多赚10%

李嘉诚旗下的香港长江实业去年纯利较2012年多10%至352.6亿元(港币,下同),但香港物业销售远较2012年低。另一旗舰公司和记黄埔去年多赚20%至311.12亿元,亦较市场预测的297亿元高。

期内长实营业额323.14亿元,按年增4%。每股末期股息2.9元,全年合共每股派3.48元,较2012年多10%。

期内香港住宅物业销售受政府调控措施所影响而放缓,但李嘉诚指出,项目落成时间延长亦有影响,预料集团今年有较多项目入账。他并指,物业项目发展周期达5年或以上,集团将配合市况及房策方向在本港推展地产业务,预计2014年度除已推出预售的君g及升柏山住宅项目外,其他物业项目仍有待推售。

李嘉诚旗下另一旗舰公司和记黄埔去年纯利为311.12亿元,按年增长20%,较市场预计的297亿元高。期内和黄收益总额为4129.33亿元,按年增4%。每股末期息为1.7元,全年合共每股派息2.3元,较2012年多10.6%。

和黄多项业务当中,除了长江基建外,EBIT(扣除利息支出、融资成本及税项前盈利)贡献最多的是地产及酒店业务,达136.59亿元,其次是零售业务的117.71亿元。港口业务及赫斯基能源分别多赚12%及11%,均逾70亿元,欧洲3集团多赚8%至48.56亿元。

李嘉诚记者会观点: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0 http://d.ifengimg.com/w480_h36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8/15d28373-a194-438f-b984-5b3bb88856fa.jpg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