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送转股现投资潮 26只基金抱团汤臣倍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据基金四季报数据显示,2013年四季度重仓配置这些高送转公司的主动股混型基金多达85只。其中,持有2家高送转上市公司的基金有13只;剩下72只基金均仅持有一只高送转股。截至四季度末,持有高送转概念股总股数居前的基金分别为嘉实主题混合、大摩品质生活、易方达科讯股票、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华宝兴业先进成长股票,持股总数分别为822万股、720万股、656万股、631万股、629万股。其中,嘉实主题混合和广发策略优选混合仅持有亿纬锂能一只个股;易方达科讯股票仅持有德赛电池;大摩品质生活和华宝兴业先进成长股票除了均

“两会”前夕,上市公司年报大幕开启。每年这个时候,高送转概念股都会掀起一股投资热潮。尽管高送转对上市公司利润没有过多实质性推动,但却给二级市场股价带来一定的想象空间。布局那些年报业绩预增且有高送转分红预案的上市公司是近期投资的一条不错思路。据金牛理财网数据统计显示,沪深两市2013年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有804家,其中,发布分红预案的有58家,已经公布高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中,10送(转增)5股以上的公司共有15家。其中,送转股为10股外加现金分红10元的汤臣倍健首当其冲获得26只基金的重仓布局。

据基金四季报数据显示,2013年四季度重仓配置这些高送转公司的主动股混型基金多达85只。其中,持有2家高送转上市公司的基金有13只;剩下72只基金均仅持有一只高送转股。截至四季度末,持有高送转概念股总股数居前的基金分别为嘉实主题混合、大摩品质生活、易方达科讯股票、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华宝兴业先进成长股票,持股总数分别为822万股、720万股、656万股、631万股、629万股。其中,嘉实主题混合和广发策略优选混合仅持有亿纬锂能一只个股;易方达科讯股票仅持有德赛电池;大摩品质生活和华宝兴业先进成长股票除了均持有汤臣倍健外还分别持有康力电梯鼎龙股份

占基金净值比例总和靠前的五只基金分别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博时行业轮动股票、银华和谐主题混合、大摩卓越成长股票、大摩领先优势股票,比例依次达到14.48%、14.33%、11.8%、11.11%、11.05%。这五只基金均重仓持有2只高送转个股。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持有尔康制药天舟文化;博时行业轮动股票持有北纬通信和汤臣倍健;银华和谐主题混合除了重配汤臣倍健外还看好隆华节能;两只大摩系基金则均持有康力电梯和汤臣倍健。

基金公司方面,农银汇理、摩根士丹利华鑫、上投摩根以及光大保德信旗下有5只或5只以上的基金布局了此次发布高送转预案的个股。农银汇理多达9只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则有7只。总持股数量上,摩根士丹利华鑫、易方达、华宝兴业、华夏以及景顺长城基金位居前五。

具体看来,送转股为10股外加现金分红10元的汤臣倍健首当其冲获得26只基金的重仓布局。景顺长城资源垄断股票(LOF)共持有该股537万股居首,长信双利优选混合持有该股占净值比例最高,达到9.72%。

同样送转股为10股以上的亿纬锂能获得9只基金青睐。易方达科讯股票在持股数量和占净值比例上均居其他主动股混型基金首位。送转股高达12股且分红为2.5元的顺网科技四季度获得8只基金重仓。长盛同盛封闭和华泰柏瑞行业领先股票分别在持股数和占净值比例上占有优势。北纬通信拟送转股为10股分红为1.5元,共获得5只基金持有。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和信诚中小盘股票持有量较大。

另外5只送转股在10股及以上的个股分别为康力电梯、隆华节能、太阳纸业、佐力药业以及南方轴承;分别有4、4、2、1、1只基金重仓。大摩品质生活和大摩卓越成长股票在康力电梯投入最多;华宝兴业新兴产业股票和银华成长先锋混合重仓隆华节能数量和比例最大。光大保德信新增长股票和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混合重配太阳纸业。佐力药业和南方轴承则均获得1只基金重仓,分别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和兴全轻资产股票(LOF)。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送转 送转股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