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产注入碰壁 实达集团转型矿产开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在控股股东地产注入计划因政策调控无法实施的大背景下,实达集团如今则将业务转型的“触角”伸向了矿产开发领域。实达集团表示,公司将通过上述股权收购获得矿产资源开采、销售业务,并通过增加投资加快铝土矿山的建设开发。

在控股股东地产注入计划因政策调控无法实施的大背景下,实达集团如今则将业务转型的“触角”伸向了矿产开发领域。

实达集团2月28日晚间披露的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以4.27元/股的价格向百善仁和、福建电子信息集团、中色科金定向发行不超过14051.52万股,所募约6亿元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主要用于收购贵州龙佳和王巍合计持有的顺山矿业100%的股权、贵州龙佳持有的云峰有限15%的股权以及收购完成后开展矿区勘探、扩能技改项目,剩余部分募资用以偿还债务并补充流动资金。

进一步来看,顺山矿业100%股权和云峰有限15%股权整体预估值约为2.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实达集团将直接持有云峰有限15%股权,同时通过收购顺山矿业间接持有云峰有限85%股权,进而合计拥有云峰有限100%的股权。

实达集团表示,公司将通过上述股权收购获得矿产资源开采、销售业务,并通过增加投资加快铝土矿山的建设开发。

在股东构成方面,北京昂展目前持有实达集团22.22%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而认购方百善仁和(发行后持有21.49%股权)乃是北京昂展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本次发行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自然人景百孚。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实达集团 地产 矿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