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力体制改革方案呼之欲出 三大细分领域率先受益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 评论

编者按:中石化打响油气改革第一枪后,电改也将提速。在近日召开的中电联2014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上,有专家透露,目前国家能源局关于电力体制改革的初步方案已经形成,从售电侧的改革起步可能性较大,包括引入民营资本介入售电侧,形成多元化售电市场。

编者按:中石化打响油气改革第一枪后,电改也将提速。在近日召开的中电联2014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上,有专家透露,目前国家能源局关于电力体制改革的初步方案已经形成,从售电侧的改革起步可能性较大,包括引入民营资本介入售电侧,形成多元化售电市场。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电力体制深化改革一直在紧锣密鼓筹备中。而近日与其相关的智能电网、特高压、电力等子行业的相关个股也蠢蠢欲动,表现出色。

智能电网 关注估值提升绩优股

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涉及智能电网的相关股票共有84只,上周股价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有32只,占比38.10%。其中,国电南瑞(15.82%)、海得控制(15.74%)、中国西电(10.88%)、华仪电气(10.44%)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对板块的未来发展趋势,华泰证券表示,对于智能电网板块的投资观点不变。一方面,建议“自上而下”关注行业结构性投资机会,如配电网建设、智能化提升、特高压建设等;另一方面,建议关注业务结构优化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估值提升的利好预期。建议重点关注四方股份思源电气北京科锐、远东电缆、国电南瑞、积成电子平高电气等公司的投资价值。

特高压 10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涉及特高压的相关股票共有18只,上周股价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有9只,占比50%。它们分别为:中国西电(10.88%)、风帆股份(9.79%)、金利华电(8.58%)、天威保变(7.31%)、远东电缆(7.13%)、平高电气(5.58%)、荣信股份(3.33%)、电科院(2.4%)和许继电气(2.35%)。业绩方面,截至3月1日,行业内有15家公司披露了2013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10家公司业绩预喜,许继电气、风帆股份、中国西电、汉缆股份、金利华电、经纬电材等6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增,值得关注。

电力 关注火电和清洁电力

中国石化开启能源国资改革的帷幕后,电力改革立即成为市场上关注的焦点,而电力行业中规模最大的无疑是火电领域。在电改的预期下,近期相关火电股亦蠢蠢欲动,部分个股已经提前出现上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两市共有火电股26只,在上周实现上涨的个股达到16只。其中,豫能控股(11.21%)、涪陵电力(8.33%)、长源电力(8.13%)、通宝能源(5.68%)、深圳能源(4.28%)、新能泰山(3.19%)、韶能股份(3.06%)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3%。

此外,据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类型电源迅速增加,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经过近年来的积累,风电、光伏等清洁电力子行业基本面已经出现拐点,另一方面,近期环保政策持续加码,行业有望迎来发展的大好机遇。基于此,相关概念股值得持续关注。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两市共有清洁电力概念股87只,在上周实现上涨的个股达到23只。其中,华仪电气(10.44%)、京能电力(9.09%)、中材科技(8.44%)、甘肃电投(7.87%)、哈投股份(7.28%)、深圳能源(4.28%)、郴电国际(3.96%)、大连热电(3.44%)、吉鑫科技(3.37%)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豫能控股 上市公司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