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重大合同暨股票复牌公告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2月26日发布了《关于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司拟签署重大造船合同,由于该事项尚未确定,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 2014年2月26日13:00起临时停牌。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1、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证券代码:002608,证券简称:舜天船舶)将于2014年3月4日开市起复牌。

2、本公告所述及的《船舶建造合同》尚未生效,待交易对手方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生效,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船舶工业与经济环境密切相关,周期性较强,如果船舶市场进一步下滑,原材料、设备和人工进一步上涨,存在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4、合同以美元结算,存在人民币进一步升值降低毛利率的风险。

5、存在国外买方不能按期付款的风险。

6、存在不能按期完成建造的风险。

7、该合同占用资金较大,将对公司现金流产生较大影响。

8、该合同履行期较长,执行过程中受双方经营续存情况的影响,存在合同不能或部分不能执行的风险。

9、因恶劣天气、政治因素、贸易限制等不可抗力影响,导致合同不能或部分不能执行的风险。

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2月26日发布了《关于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司拟签署重大造船合同,由于该事项尚未确定,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 2014年2月26日13:00起临时停牌。

以上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咨询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05)

2014年2月26日,公司与买方达成一致,就10艘64000吨散货船的业务与买方签订了《船舶建造合同》(以下简称"合同"),现将有关事项详情公告如下:

1、买方:珍宝航运有限公司

2、卖方: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

3、合同标的:10艘64000吨散货船

4、合同期限:至2016年

5、合同金额:约2790万美元/艘

6、付款方式:船舶建造过程中分期支付,船舶交付时结清合同款项。

7、违约责任:

卖方:如船舶不能按期交付,卖方需向买方支付违约金;如超过约定交付期180 天,买方有权取消合同。

买方:如买方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合同款项,卖方有权向买方索赔。

8、生效条件:上述《船舶建造合同》尚未生效,待交易对手方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生效。

买方为注册在泰国的航运公司,公司名称为:珍宝航运有限公司(Precious Shipping Public Co., Ltd.)。

董事:希拉·维普查尼

注册地址:泰国曼谷 (7th Floor, Cathay House, 8 North Sathorn Road, Silom, Bangrak, Bangkok 10500 Thailand)

成立时间:1989年

主营业务:货物运输

交易对手方与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与公司发生的同类业务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买方与公司发生类似业务,年均合同金额约为 3.3亿元人民币,约占公司上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26亿元人民币的12.69%。

另外,公司于2014年2月24日就两艘64000吨散货船与买方已签订了《船舶建造合同》并已生效。

买方是一家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干散货物运输,目前该公司拥有34艘运营船舶,并且新造船也在不断交付中。同时该公司在国内一直有新造船项目,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恶意毁约记录。

1、本公司积累了多年船舶建造经验,拥有专业的设计、建造团队。从生产能力和技术准备上完全具备建造该船的能力。

2、该系列船2014年开工,2016年起陆续交付使用,将对公司未来的业绩产生影响。

3、该系列船合计合同金额约17亿元人民币(按1美元=6.10元人民币折算),按3年合同期估算,年均合同金额约为5.67亿元,占公司上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26亿元的21.79%。

公司将在今后的定期报告中持续披露该合同的履行情况。

合同文本。

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四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上市公司 毛利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