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锂电池概念3股涨停 鑫科材料入股国内最大锂电池厂商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周五,锂电池概念股鑫科材料动力源厦门钨业等3股涨停,天赐材料、南洋科技天齐锂业涨超4%,横店东磁涨超3%,隆基股份江特电机佛山照明包钢稀土涨超2%。

鑫科材料(SH.600255)3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2亿元收购广州唐寥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2000万股股权,占天津力神总股本的1.60%。

据了解,天津力神是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锂电池生产商,其第一大股东为中海油持股42.16%。天津力神目前具有5亿Ah 锂离子电池的年生产能力,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股份制高科技企业,主要业务为锂离子蓄电池的技术研发、生产和经营。

天津力神2012年净资产为40多亿元。2012 年完成收入30 亿元,实现利润14600 余万元。每股净资产为3.2元。天津力神在消费电子类产品的锂电池份额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占国内消费类锂电池厂商销量3成份额。客户既包括苹果、三星、摩托罗拉、LG、戴尔、惠普、诺基亚、沃达丰等国际巨头,也包括联想、华为、中兴、TCL 等国内的行业领导者,物流中心遍布世界各地。

公司认为此投资可让鑫科在未来受益于新能源行业成长。本次受让力神2000万股,估计价格6元,低于力神股权上次转让价格6.8元;按市净率估值为1.87倍,估值水平低于技术、市场地位远不及力神的其他同类企业。

鑫科材料收购天津力神股权,将为公司培育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随着竞争加剧,消费类锂电池利润空间在降低,而天津力神在动力锂和储能锂电池布局多年,技术水平领先。天津力神曾表示将致力于成为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车用充电电池的主要生产商和经销商,并力争在5~10 年内将销售总额提升至1000 亿元。公司预计在三年内生产规模将超20亿AH,销售收入过百亿元,利润达十亿元。随着平板电脑、电动车的迅速发展,该类产品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本次收购符合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升级、产业升级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同时,交易价格也较为合理。

另外,公司公告称,为了不断提升全资子公司芜湖鑫晟电工材料有限公司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公司拟以现金1.1亿元向鑫晟电工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对鑫晟电工的出资额增加到3亿元,持股比例仍为100%。

[责任编辑:zhanghl]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