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告揭秘:周一十大利好公司集锦(更新中)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高文力 陈志强) 3月7日晚间,大连控股发布公告,公司3月6日于联合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转让协议,公司拟将持有的诚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诚浩证券”)40.35%的股权以2亿的价格,转让给联合创业。此次转让后,公司将不再持有诚浩证券股权。

海默科技:美洲市场发力 净利润暴增605%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石丽晖) 3月7日晚间,海默科技发布2013年年报和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年报显示,2013年海默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同比增长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50万元,同比增长605%。

海默科技主营业务收入的73%来自海外。公司认为收入增长原因在于,一美国丹佛盆地页岩油气区块投资回报符合预期,2013年按照投资权益比例获得桶油当量约8.82万桶,为公司带来4111万元油气销售收入;二公司在南美市场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得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客户大额订单,且在2013年实现交付大部分订单,实现收入701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5880万元。公司认为,这两块收入增量带动了相关业务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一方面,来自美国的页岩油气项目投资收益、南美的油田设备销售和油田服务业务两大因素成为海默科技的增长亮点;另一方面,公司对中东市场的依赖度在降低,规避了地区局势动荡的地缘政治风险。

发展潜力方面,海默科技2013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州Permian盆地获得1112英亩油气区块100%工作权益,成为公司担任作业者的第一个页岩油气开发项目,对积累页岩油气勘探开发作业经验和推动非常规油气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提及未来发展战略,海默科技提出力争在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超10亿元,将公司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集页岩油气勘探、研发、制造、油服于一体的新型独立能源公司。按照这样的规划,海默科技未来三年收入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0%以上,大大超过2013年35%的增速。

2013年,公司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0.5元(含税)。

根据同时发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372万元至621万元范围,同比增长80%至200%,表现强劲。

大连控股拟2亿出售诚浩证券股份 积极为定增转型铺路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高文力 陈志强) 3月7日晚间,大连控股发布公告,公司3月6日于联合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转让协议,公司拟将持有的诚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诚浩证券”)40.35%的股权以2亿的价格,转让给联合创业。此次转让后,公司将不再持有诚浩证券股权。

诚浩证券经营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自营、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投资基金代销等。截至2013年末,诚浩证券总资产为6.78亿,净资产为3.13亿元。其2012年度和2013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4658.23万元和7366.1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693.81万元和320.53万元。

公司介绍,截止2013年12月31日,诚浩证券投资成本约12626 万元,本次交易完成获得的收益,预计将对公司2014年阶段性利润有所贡献,具体数据以公司相关报告公布为准。

公司表示,公司此次转让原有股权及资产,是为了最大化的实现股权收益,剥离原有业务,为公司定向增发做好充分准备,维护公司整体利益及最大程度的保护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权益。

事实上,在2006 年以前,大连控股主要从事电子元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和房地产开发业务。随着公司传统产品市场的萎缩和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融资限制和政策调控,公司开始寻求战略转型,从电子元器件产业向矿产和金融行业转型。

中国证券网记者了解到,2011年,公司先后收购哈密市亚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开始涉足矿业投资, 2011年12月,公司与托里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签订了《矿产资源整合协议书》,成立矿产资源整合工作小组,共同对托里县的部分金矿进行整合。自此,公司向矿产和金融行业的战略性转型确立。

根据公司2012年10月公布的定增方案,公司将以每股3.44元的价格,向大股东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发行4亿股股份,募资13.8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壮大公司的资本实力,满足公司未来各项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大连大显集团将以现金方式认购大连控股定向增发股份。

盛和资源拟定增募资超6亿元 支撑未来业务拓展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郭瑞坤) 在连续发布收购和有信40%股权、参与四川稀土整合公告后,盛和资源(600392)3月7日晚间公告称,拟定增募集6.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支撑公司未来业务拓展。

公告显示,盛和资源拟以17.37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3500万股股票,募集6.08亿元资金。三名发行对象和首投资、辽鞍投资和巨星博润将分别认购1500万股、1000万股和1000万股,其中巨星博润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巨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表示对公司价值及未来发展的认可与信心,此次参与增发的三家公司均承诺将认购股份的锁定期定3年。

在募集资金使用方面,盛和资源表示扣除发行费用外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对此,公司方表示,基于公司向上下游产业链扩张的战略发展目标,目前资金缺口不小,预计2014年主要大额资金需求包括:2014年上半年需要依合同约定支付和有信2.4亿元的股权转让款;2014年10月份之前需要缴付盛康宁第二期2700万元出资款;盛和资源德昌锶、钡综合回收利用项目预计总投资约为2亿元,后期需要陆续补充1.5亿元;储备1-3亿元项目收购资金。随着公司现有各项业务销售规模的不断增长,以及新投资项目对流动资金的占用,预计公司2014年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将大幅增加。

公司方表示,此次发行结束后,公司流动资金将大幅增加,能够满足现有经营业务的资金需求,并将有力推动已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将紧紧抓住稀土行业整合机遇,除继续谋求稀土矿山资源外,将大力发展稀土深加工及应用产业,将公司建成国内大型稀土产业集团,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盛和稀土同日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10日正式复牌。

鲁北化工7.27亿收购金盛海洋100%股权

中国证券网讯(见习记者 滕飞) 鲁北化工7日晚间公告,拟通过向特定对象汇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泰集团”)、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鲁北集团”)和王建忠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山东金盛海洋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盛海洋”)100%股权。公司股票将于3月10日起复牌。

根据公告,金盛海洋100%股权评估值为74399.31万元,经协商,本次交易价格为7.27亿元。按本次股份发行价格4.51元/股计算,公司应合计发行16119.73万股。根据业绩承诺,2014~2016年,金盛海洋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244.13 万元、7652.01 万元和 8073.34 万元。

交易完成后,鲁北集团将持有本公司1.54亿股股份,占本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30.155%,仍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汇泰集团将持有公司9987.79万股股份,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19.50%,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标的资产金盛海洋主营业务为原盐生产、盐化工等,主要生产原盐、溴素、氯化钾、硫酸钾、氯化镁和硫酸镁等产品。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与金盛海洋的协同效应明显,在海盐和溴素产品上实现了规模扩张,未来将通过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将产业链拓展到海水淡化等高技术高收益领域。

公司称,重组完成后,鲁北化工将一方面充分发挥土地资源的协同效应,优化生产单元,提高有效生产面积;另一方面通过扩大高浓度制卤区和结晶池的面积,同时增加卤水来源和地下卤水供应点,避免恶劣天气对生产的影响,增加原盐产量。

另外,公司将利用重组完成后的土地与资源基础,进行资源整合与综合利用,不断延伸原盐生产的产业链,丰富产品种类,增强抗风险能力,以避免因单一产品市场销售价格的波动对公司利润总额产生较大的影响。

长安汽车2月产销增速加快 长安福特销量增近八成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屹) 长安汽车2月份产、销快报7日出炉。当月,公司本部及其合资、合营公司共计生产各类汽车17.6608万辆,销售17.7183万辆,分别同比增长32.49%和30.0573%。1-2月,长安汽车累计产销分别为40.9759万辆和42.125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5.73%和25.56%。

虽然受春节长假因素影响,长安汽车1月产销绝对数量环比1月均有所减少,但同比增长则出现提速。这已是公司连续3个月环比增长,反映出自去年11月低点后,效益已开始逐月提升。

从产品细分看,2月长安本部及其所有合资、合营公司销量均为正增长。其中,长安福特销售5.3253万辆,同比增长79.34%,增速较1月提高了17.35个百分点;长安本部销量5.7518万辆,同比增6.26%;长安马自达销量5951辆,同比增64.66%;长安铃木销量1.2201万辆,同比增长3.23%,扭转了此前连续下降的态势;其它如河北长安、南京长安、保定长安及江铃控股、长安跨越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底才完成50%股权交割的长安标致雪铁龙亦有654辆售出,实现了0的突破,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旗下中高端车型的有力竞争者。

基于当前发展势头,某券商汽车行业研究员分析,今年三月份,长安汽车产销仍将保持较高增速,并带动整个一季度业绩“报喜”。

*ST金泰子公司同新加坡珠宝公司签署长期合作协议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滕飞) 之前屡签大单的*ST金泰7日宣布了买卖合同,公司的香港全资子公司金泰集团国际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7日与SUPERIOR GOLDSILVER AND JEWELLERY PTE LTD签订了《长期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公司的交易方,系一家在新加坡设立的从事销售金银珠宝为主的公司,拥有完善的金银珠宝国际市场销售体系和较强的国际市场销售能力,以及金银珠宝制品的设计理念,能够为乙方提供符合市场要求的设计理念支持。

具体合作形式为,新加坡公司根据国际市场需求向金泰国际提供金银珠宝制品采购计划及采购清单,后者按照其要求,向金银珠宝制品加工企业进行采购,并签订相应的采购合同及销售合同。

设立于香港的金泰国际在向金银珠宝制品加工企业进行采购的基础上,未来拟采用委托加工的方式,即金泰国际与相应的金银珠宝制品加工企业签订《委托加工协议》,按照新加坡公司的产品设计理念设计、加工产品,以便更好的向新加坡公司方面提供符合其要求的金银珠宝制品,同时,也能进一步体现价格优势。

该协议有效期为五年,即从2014年3月7日起至2019年3月6日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净利润 利润分配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