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学庆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并与知名企业高层洽谈


来源:新民网

人参与 评论

日前,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市长朱学庆利用会议休息间隙,先后拜会了国家有关部委,与中国民生银行、微软公司等企业的高层深入洽谈,就有关项目和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日前,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市长朱学庆利用会议休息间隙,先后拜会了国家有关部委,与中国民生银行、微软公司等企业的高层深入洽谈,就有关项目和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市政协副主席陈澄波,市粤桂办主任徐文伟参加有关拜会及洽谈活动。

在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陕西荣民集团董事长史贵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大连亿达集团董事长孙荫环座谈时,朱学庆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梧州生态优良,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健康养生产业发展基础扎实、市场广阔。随着广西“双核”驱动战略深入实施和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即将上升为国家战略,梧州作为西江上游经济带的龙头和桂东南城镇群核心城市,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梧州既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又接受东部产业转移的辐射和带动,多重政策和优势资源的叠加,为梧州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各位企业家为投资梧州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希望企业家们进一步增强投资梧州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岭南生态养生新城市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相关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开工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董文标、史贵禄和孙荫环表示,梧州市委、市政府发展产业、服务企业的意识和力度都很强,政策优势明显、投资潜力巨大,让他们投资梧州信心十足。不久后他们都将派出专业团队到梧州开展考察对接,按照框架协议的要求,细化合作事项,落实岭南生态养生新城等项目,力争项目早日签约、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发挥作用,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寻找更多的产业开发与合作的契合点,促进双方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在与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Ralph Haupter),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古普达(Sandy Gupta)座谈时,朱学庆说,梧州是中国西部大开发12省(区、市)中最靠近粤港澳的城市,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当前又迎来了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即将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微软项目入驻梧州,具有美好的前景、广阔的市场,未来必将取得丰硕成果。梧州市将把微软项目放在重要位置,提供优质服务予以全力支持。希望微软公司进一步密切与梧州的合作,在加快微软创新中心项目建设步伐的同时,在健康养生、信息技术、智慧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拓展合作领域,与梧州共享机遇、共赢发展。

贺乐赋对梧州市为梧州广西微软创新中心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梧州市正在建设智慧城市、发展健康养生产业,为微软与梧州的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经过前段时间的紧密对接,微软公司基本确定将广西微软创新中心项目落户梧州,下一步微软公司将加强与梧州的对接,力争在3月底与梧州签订合作协议,尽快启动广西微软创新中心项目建设工作。

朱学庆还拜会了《中国钱币》杂志主编、中国钱币博物馆副馆长周卫荣,向他介绍了元丰监造币遗址开发情况,希望加强与中国钱币博物馆的合作,提高元丰监造币遗址研究与开发水平。

周卫荣表示,加强对元丰监造币遗址的研究与开发,将填补目前国内铸钱遗址开发利用领域的空白。中国钱币博物馆将联合中科院组成课题研究小组,加强对元丰监的研究,帮助梧州市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提高城市影响。

朱学庆还就梧州机场迁建,企业债券发行,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健康养生基地及梧州综合保税港区建设等事宜,与国家发改委、民政部等部委进行了对接,达成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共识。(赖新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梧州 桂东南 广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