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纺投眼光独到 二度出手相中华斯股份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已在嘉麟杰上赚得高额浮盈的上海纺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纺投”),如今经审慎调研后又锁定了新的投资目标——华斯股份。诸多迹象显示,上海纺投此番入股华斯股份乃是“有备而来”,且投资态度十分坚决。

已在嘉麟杰上赚得高额浮盈的上海纺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纺投”),如今经审慎调研后又锁定了新的投资目标——华斯股份

华斯股份定增募资事宜日前宣告完成,在多家机构的“捧场”认购下,公司最终如愿募得3亿元资金用于主业投资。从明细来看,本次增发的认购方包括上海纺投、诺安基金、泰康资管、华安基金等六家。其中,上海纺投出资5022.40万元获配了344万股,并在本次发行后以2.57%的持股比例一跃至华斯股份第二大股东。

诸多迹象显示,上海纺投此番入股华斯股份乃是“有备而来”,且投资态度十分坚决。去年12月25日,华斯股份本次增发获发审委审核通过,而就在该方案上会前的12月5日,上海纺投法定代表人赵红光和数十家机构投资者一齐调研了华斯股份,在参观华斯裘皮城之后又与公司董事长贺国英进行了面对面交谈。不仅如此,在方案获核准后的认购询价阶段,与其他认购方仅申报一个价格不同,上海纺投则一口气报出了14.6元、15元、15.5元三档申报价格,以确保申购成功。

根据工商资料,上海纺投成立于2008年3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实业投资等,是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与基金、券商、资管等大型投资者相比,上海纺投在资本市场可谓籍籍无名,尽管投资案例稀少,但其眼光却十分独到。

在华斯股份之前,上海纺投首次映入外界视野的,当属对嘉麟杰的股权投资。去年8月,嘉麟杰外资股东FJD协议出让所持上市公司17%股权,上海纺投以3.06元/股的价格受让了其中的2912万股(占总股本的7%),共计耗资8910.72万元。上海纺投彼时给出的投资理由是“基于对嘉麟杰目前投资价值判断而作出的商业行为”。此后,凭借参股游戏公司、推出高送转等概念,嘉麟杰股价一路上涨,最高曾达到10.31元,即便以最新股价8.09元计算,上海纺投该笔投资短短数月已浮盈164%。

不难发现,或是背靠上海纺织集团的缘故,上海纺投上述大手笔投资的对象,皆与纺织服装产业密切相关。如嘉麟杰主营成衣及面料;华斯股份则专攻裘皮服装领域。而凭嘉麟杰投资案例“一战成名”之后,上海纺投此番入股华斯股份又将取得何种战绩?颇值得关注。

据华斯股份介绍,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裘皮服饰生产基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和“直营店建设项目”,项目实施后,公司将建成一流的裘皮服饰生产基地,从而进一步巩固公司裘皮行业龙头的地位,而公司销售区域也将覆盖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及其他多个城市,在拓宽销售区域的同时,产业布局也更加合理。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投首 股份 FJD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