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威保变亏损52亿12日起披星戴帽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天威保变(600550)今日披露2013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59亿元,同比增长27.33%;实现净利润-52.33亿元,与2012年净利润-15.49亿元相比亏损继续扩大;每股收益-3.81元。天威保变称,2014 年公司将通过积极开拓输变电市场,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继续推进降本增效工作,尽最大努力应对退市风险。

天威保变(600550)今日披露2013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59亿元,同比增长27.33%;实现净利润-52.33亿元,与2012年净利润-15.49亿元相比亏损继续扩大;每股收益-3.81元。

对于亏损原因,天威保变表示,去年新能源行业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市场萎缩,产能过剩,产品低价徘徊等情况仍未好转,公司所属新能源企业基本处于停产状态,公司于报告期内计提各项减值及预计负债51.82亿元所致。

公告称,因2012年、2013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天威保变连续两年亏损,公司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3月11日停牌一天,3月12日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天威保变称,2014 年公司将通过积极开拓输变电市场,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继续推进降本增效工作,尽最大努力应对退市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天威保变2月27日曾披露,公司收到公司债券评级机构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发来的公告。联合评级认为,鉴于天威保变可能出现较大亏损、净资产规模出现大幅下降,可能对公司偿债能力以及“11天威债”的按期偿还产生不利影响,因此联合评级决定将天威保变及其“11天威债”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退市风险 亏损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